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海淘车网集结天津港 港口直销战略联盟深度扩张

2015-07-20 17: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7月20日消息 7月17日,平行进口车电商网站海淘车网(www.htche.com)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宣布海淘车网和天津天保国际物流集团、天津英莲帮实业公司达成三方战略合作联盟,共同联手进军平行进口车电子商务业务拓展。

  天津港是中国平行进口车的最大贸易港口,年进口数量长期占据垄断地位,这也是海淘车网继3月份宣布与青岛港战略合作后的第二个战略联盟港口。海淘车网只用了半年时间,就和中国最大的两大平行进口车贸易港口“青岛港”和“天津港”达成上游端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悄然完成海淘车电商的“港口直销”战略布局。 

  发布会现场,天津天保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百军、天津英莲帮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忠贤、北京海淘车科技有限公司CEO林明军分别上台发言,并正式启动三方战略合作联盟仪式。天津天保物流和天津英莲帮实业在发言中表示,“平行进口车贸易行业经历过野蛮生长和无序竞争,但近几年,国家重新修订了汽车品牌管理办法,推出了一系列支持平行进口车的政策。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平行进口车,越来越多消费者想买平行进口车。从前消费者在购买平行进口车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价格不透明、车型配置与中规车不一致、新车状况差、无质量保证、无维修网点、交车地点远、手续滞后以及海外的资源数量和价格高低、上下游的金融服务配套等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都是制约平行进口车销量的瓶颈。从今日发布会的三方签约开始,天保物流、海淘车网和英莲帮将合力解决上述提到的一系列问题。 

  天保物流是天津保税区的龙头企业,将为消费者解决仓储、物流、报关服务及金融服务,海淘车网依托成熟的线上平台,能让消费者更便捷的接触到平行进口车,并提供销售环节的优质服务,英莲帮能够提供稳定的进口车货源及覆盖全国的零售网点。三家公司的强强联合将会颠覆平行进口车的传统模式,为消费者和经销商带来更为便捷和安心的服务。”本次发布会上,海淘车网还与十余家贸易商进行了合作签约,贸易商代表亦纷纷上台发言,表达和海淘车网签约合作后的美好愿景。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汽车工作委员会提供的最新数据,2013年,我国平行进口汽车销量增幅约为20%,平行进口汽车的进口量占当年进口总量的7%,占总进口金额的12%;2014年一年,我国平行进口汽车的全年销量增幅突破近30%。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前期数据显示,虽然进口汽车经销商交付给消费者的车辆数量(AAK)同比下滑19.1%,而进口汽车实际上牌数量仅下滑2.9%,两者相差超过10个百分点。从细分车型来看,SUV车型进口量出现增长,同比增长3.3%,SUV车型在平行进口车型中占比在90%左右,这些数据从侧面反映了今年上半年平行进口出现了较大增长。从平行进口主力车型来看,丰田Prado 2700进口同比增长27.5%,宝马X5 、宝马X6进口同比增长30.3%,奔驰GL 、奔驰ML同比增长13.3%,而路虎揽胜、揽胜运动进口同比增幅甚至达到66.3%。伴随着此前平行进口车试点政策颁布,经媒体报告,消费者对平行进口车的接受度逐渐提高,平行进口车的销量可期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 

  “互联网+政策松绑”的利好,加上本次集结天津港、英莲帮实业的战略合作,海淘车网的港口直销战略联盟的深度扩张更进一步。低于中规车10-30%的价格以及更为优质的售后服务,让不少消费者逐渐认识并认同在线购车的模式。以海淘车网为代表的平行进口车电商平台,几欲占领进口车消费市场的半壁江山。 

  一直以来,进口车尤其是豪华进口车居高不下的价格为多方所诟病。相比之下,平行进口车通过压缩中间环节有明显的价格优势。(所谓“平行进口车”指除总经销商以外,由其他进口商从产品原产地直接进口,其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相“平行”,都是从该品牌汽车生产商提车。其生产者和中规车一致,只是省略了总代理的霸王条款和各级代理的盘剥,所以在价格上要比中规车更便宜。)以最新上市的沃尔沃XC90这款车型举例,中规车售价79.8万起,而海淘车网为代表的汽车电商平台则仅售64.98万元起,这样相差十几万的价格,还能同时享受在线订制、送车上门、汽车三包、售后维修等服务。 

  此前,海淘车网已经具备了青岛汽车国际口岸唯一官方电商平台和“六大首家”的独特优势,本次发布会后,结合天津天保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英莲帮实业有限公司的优势,海淘车网在平行进口车的车源、渠道、售后和物流方面优势进一步扩大,为消费者带来的优惠和服务也进一步增强,我们有理由相信移动互联时代的购车消费者,很难不作出新的选择。 

    

编辑:冯孔

关键词:海淘车;天津港;汽车直销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