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互联网金融股权众筹平台推出

2015-07-30 12:11:00 来源:南方日报

  30日,“第十五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5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洽谈会”(以下简称“金洽会”)将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开幕。本届“金洽会”以“创新创业”为主题,将有众多知名金融专家和私募创投机构合伙人纵论创新创业前沿话题。

  会议还将结合佛山三大特色产业——大健康产业、现代服务业及先进制造业展开专题讨论,并举行“创新佛山2015‘创业之星’PK赛暨股权众筹SHOW”,上述特色产业领域的15个创业项目将进行路演评审和股权众筹私密对接。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金洽会还加入了“股权众筹”元素。继去年金洽会推出“蓝海众投”互联网金融平台后,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此次又将推出互联网金融项目的“股权众筹平台”。该平台依托广东股交中心现有的投资会员机构及成熟的股权登记托管、交易结算等系统功能,为项目方与投资者提供快速合投,同时也能为其他众筹平台提供众筹信息披露、企业股权登记托管、股权转让等综合服务,打造“平台中的平台”。此外,PK赛环节也加入股权众筹元素,推出股权众筹私募对接环节,与创业项目进行“亲密接触”。

  自2007年挂牌以来,金融高新区现已初步建成辐射亚太的现代金融后援服务基地和产业金融中心。据介绍,结合大众创新的趋势,金融高新区依托现有的亿能大厦、承业大厦、佛山民间金融街等载体,着力打造“千灯湖创新创业社区”,以互联网金融和移动互联应用为发展特色,通过集聚天使基金、孵化器、加速器、创业公寓等载体要素及创业辅导、品牌活动等高质服务,积极打造千灯湖创新创业生态圈及华南地区的创新创业资本市场中心。该创业社区目前正筹备中,预计于9月份正式对外亮相。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金洽会;众筹平台;股权转让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