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张燕玲:将一带一路纳入G20体系将改善全球治理

2015-07-31 16:13: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张志达 杨牧)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第三届G20智库论坛今日继续在此间举行。在议题为“G20与全球经济再增长”的分论坛上,前中国银行副行长、国际商会执行董事、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燕玲指出,将“一带一路”构想纳入G20行动计划必将强力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明显提升沿线国家民生、切实改善全球治理。

  张燕玲表示,首先,“一带一路”构想是全球智慧的结晶,其“造福人民”的宗旨与G20“发展经济、减少贫困”的共同信念一脉相承。“一带一路”构想是完全创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其宗旨是“造福人民”,与G20的“加快发展,减少贫困”的共同信念一脉相承,为“一带一路”构想融入G20运作机制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其次,“一带一路”构想是G20面临的最大机遇和挑战,“一带一路”项目的实施是G20经济增长目标实现的有力保证。由无数个新兴的经济增长点连缀而成的经济增长“高原”。当然,我们面前的困难很多,涵盖政治、安全、经济与法律等各个方面。这些阻碍“一带一路”构想向前发展的难题,也是G20必须面对的挑战。G20关注的重点就是金融监管、改革体制,发展经济。将“一带一路”项目与G20行动计划有机结合,就可以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保证。

  最后,将“一带一路”构想纳入G20运作体系是“天作之合”,必将强力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明显提升沿线后发国家的民生、切实改善全球治理。

  张燕玲女士还从做好前期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动员全球力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政策建议。

  2015年7月30日至8月1日,“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第三届G20智库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二十国集团、国际组织或区域共同体的智库专家共同探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的平衡增长实现之道。本届G20智库论坛是2016年中国G20峰会筹备的起点,标志着由中国筹备的关于全球治理顶层设计的峰会正式拉开帷幕。@刘洁妍

编辑:冯孔

关键词:全球治理;一带一路;区域共同体;全球经济;造福人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