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国务院:个别地方存在骗取中央专项资金现象

2015-08-02 11:21:00 来源:京华时报

  2015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国务院部署开展了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第二次大督查。同时,审计署对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问题抓典型,督查严问责,整改动真格。对督查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督促有关地方核查处理,并限期向国务院报告情况。

  落实中央措施占多数

  从前段时间督查情况看,绝大多数部门和地区能够积极贯彻、有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措施,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同时,督查和审计中也发现,一些地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出现了虚报任务完成量、骗取资金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

  ——个别地方以虚假文件或弄虚作假方式获取中央专项资金,甚至与企业串通骗取中央补助资金;

  ——个别地方虚报保障性住房开工任务或棚户区改造任务,违规分配保障性住房,有的虚报完成投资额;

  ——个别地方对本地区相关改造工程招投标过程中发生串标问题,未及时组织人员开展调查核实;

  ——个别地方将行政审批相关事项委托或变相指定中介组织,并违规收取费用。

  对在全国第二次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相关省份抓紧核查处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核查问责的结果限期报国务院。

  督查严动真格

  7月8日,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督查组对18个省份、35个部门和单位重点督查情况的汇报,对各地区、各部门主动有力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政策落实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抓紧整改发现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区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各部门要加强服务,帮助地方解决难题。对明显不作为、整改不力的要约谈问责。建立健全常态化督查机制,确保各项政策取得实效。

  发现问题,推动整改,是此次督查的显著特点。与去年督查相比,今年对发现问题的整改和跟踪落实力度更大。通过认真核查,严格问责,纠正问题,推动落实,坚决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通过抓典型、严问责,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骗取,国务院办公厅,核查,党中央,政策措施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