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互联网金融平台高管频离职 银湖网总裁辞职

2015-08-03 10:24:00 来源:新华网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风云变幻的P2P行业,人才流动很是频繁,但是今年以来,P2P高管却出现了离职潮,有些可能因为业绩不佳,有些则是离职创业,还有的则是被挖脚。

  近期,P2P平台频现高管离职潮。国资平台投促金融首任CEO唐伟对外宣布,他已于6月1日正式离职。公开资料显示,投促金融于2014年11月13日上线,并聘请唐伟任CEO一职。对于唐伟辞职的原因,业内猜测可能因为业绩未达标。同时银湖网总裁兼CEO潘俊莲也在不久前离职,而恒昌公司的多位高管集体跳槽钰诚集团,更早时候,人人贷除创始合伙人之外的多位高管离职创业。

  唐伟在网贷之家论坛发表《相聚虽短,再见不难》的公开信中写道,“我作为首任CEO,未能带领团队将投促金融做大做强,深感惭愧,尤其面对恨铁不成钢的用户,更觉羞愧无言”。

  据投促金融官网披露,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目前(截至8月1日)该平台累计成交金额约为6687万元,业绩远低于业内平均水平。

  除了投促金融外,熊猫金控旗下的银湖网总裁兼CEO潘俊莲日前被曝已离职,而银湖网前副总裁也已经离职数月。据悉,在7月1日银湖网举办的周年庆活动上,并未发现潘俊莲的身影。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银湖网官网已经挂出招聘CEO的公告。据悉,银湖网平台上线一周年以来,成交量破10亿元。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平台综合发展指数排名第30位。

  网贷315首席信息官李子川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线上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多是创业型公司,首先,在公司发展战略上会出现矛盾点;其次,外边的机会很多,熟悉业务模式手握一定渠道资源,跳出去的激励诱惑也要高于在原公司的报酬。

  “不要说一个人对公司的忠诚度有多高,很多时候跳不跳主要是看外界的激励够不够大,很多跳出去的高管一般不会跨业太大,或者直接另起炉灶成立一家公司。”李子川说道。

  据悉,已辞职的唐伟目前正在筹备创业,做一家名为“分金社”的特殊资产众筹投资平台。另外,今年以后,人人贷首席运营官顾崇伦、金融产品总监王坚等高管均已离职,其中王坚跟随顾崇伦共同创业。

  除了业绩原因以及自身原因离职外,还有一些平台采用高薪挖脚的模式。近期,P2P平台恒昌公司的多位高管被集体挖脚。对于高管集体跳槽的原因,恒昌公司方面回应称,同行业企业有以高达数倍工资(对恒昌公司员工进行)挖脚,给予员工安家费、车等物质补助。恒昌公司主要做线下门店模式,目前员工约4.7万人,在线下约有1200多家门店,分布国内300多个城市。

  李子川认为,线下的理财用户对服务过他们的工作人员的熟悉度要高于公司,因此将熟练的工作人员挖走就等于挖走了客户,这是一个不可持续的行业不良现象。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编辑:宓迪

关键词:高管;银湖网;离职;平台;金融产品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