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天猫推出“潜客计划” 开启“互联网+”服饰零售新时代

2015-08-05 13: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85日消息(记者易珏)5日,天猫召开服饰战略合作伙伴发布会,与全球110多个集团160多个服饰品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160多个签约品牌占据了核心服饰品牌的半壁江山,未来一年在天猫的成交额将超300亿元。根据协议,签约商家与天猫将在新品首发、O2O、数据化运营、明星 资源、品牌营销、服务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天猫还将推出“潜客计划”,帮助商家运营数据,走向数字经济的DT时代。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出席发布会并表示,通过阿里集团层面打造的全方位、全链路商家服务体系,天猫将与服饰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并进、积极探索,开启“互联网+”服饰零售新时代。

  天猫服饰战略合作伙伴几乎囊括了全球最具影响力服饰品牌,如Gap、迪卡侬、Adidas,以及Inditex集团旗下的ZARAMassimo DuttiPULL&BEARBershkaStradivariusOYSHO等品牌。

  签约的160多个品牌中,淘品牌、国际品牌、线下传统品牌的比例约为124。此外,迪卡侬、TimberlandE?LANDTEENIE WEENIE以及Inditex集团等20多个品牌与天猫为独家合作,天猫是其唯一合作第三方电商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天猫平台上的国际快时尚品牌阵营极为亮眼。据天猫方面介绍,全球九成快时尚品牌已入驻天猫,多数成为天猫战略合作伙伴。

  在传统线下品牌中,男女装、内衣、箱包、男女鞋、运动健身、户外等各类目的行业TOP品牌均与天猫达成战略合作,如绫致集团、太平鸟集团、MO&Co.、拉夏贝尔、安踏、李宁、特步等。经过长期发展,天猫已成为高品质品牌聚集地,天猫服饰更是汇聚了服饰行业的TOP品牌,Burberry等诸多国际大牌也先后来到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

  张勇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阿里的经营理念从以消费者为中心转向以商家为中心,通过服务商家,从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这样整个生态体系才会持续繁荣。

  据悉,天猫将协同阿里零售平台,打造全方位、全链路的商家服务体系。该体系是阿里巴巴为战略合作商家提供的跨平台解决方案,以商品全生命周期为角度规划销售场景,在打通天猫、淘宝、聚划算零售平台资源的同时,利用阿里妈妈进行全渠道数字营销,利用菜鸟在物流上让企业的供应链更有效率。

  张勇说:“我们会从一个运营流量的公司到一个运营数据的公司,不光是我们自己去运营数据,更多的是帮助我们所有的商家去运营数据,帮助我们的服务商去帮助商家去运营数据,这是我们今天在考虑的问题。”

编辑:易珏

关键词:互联网+;天猫;数字经济;潜客计划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