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钱包金服赵国栋 :传统金融拥抱互联网是“大金矿”

2015-08-05 21: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8月5日消息(记者 宓迪)钱包金服创始人赵国栋对央广网记者表示,无论是央行上月牵头出台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指导意见》),还是31日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称《支付意见》),无一不体现了相关部门对传统金融互联网化的支持。

  赵国栋更令人熟知的身份也许是京东集团前副总裁、网银在线创始人。在离开京东后短短几个月内,钱包金服就获得了A轮融资,并将很快获得B轮融资。创立公司之初,赵国栋即获得了高榕资本领投、华清道口资本等参投的千万美金风投。

  赵国栋表示,《指导意见》重点之一是确立了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属性是“金融”。“既然是金融属性就需要风险意识,所以说风险控制非常重要。”赵国栋说,“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未来很多年之后可能就没有互联网金融的概念,所有的金融都是基于互联网的,就是所谓的‘新金融’的概念。”

  “同样的,月底的网络业务支付管理办法更有好几条提到了促进传统金融转型互联网。”赵国栋说。从未来导向来讲,传统金融具有丰富多年的经验,同时具有优质的资产和人才,所以“传统金融依靠互联网的工具去改造会爆发非常强的生命力。”赵国栋称,“他们应该是整个未来金融的主要角色。”

  互联网公司对自身的定位各有不同,而赵国栋在此前多次表示:“理财、消费和信贷是一个有机结合体,而钱包金服则致力于打造一个将三者有机结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在媒体开放日上,相关负责人展示了钱包金服旗下的三个产品:好贷宝和即将上线的钱包生活、钱包微贷,显示了公司的战略规划。

  赵国栋表示,钱包金服的定位是帮传统金融转型互联网。他称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金矿”。他认为,许多互联网金融人士对传统金融不甚了解,传统金融人士也对互联网了解不多,所以就需要相互”融合”,通过互联网的手段去提高服务的能力,让更多的银行,保险,基金来进行创新。

编辑:宓迪

关键词:钱包金服;赵国栋;互联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