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天津港雷诺仓储近6000辆车辆损毁 直接损失超2亿

2015-08-13 14: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天津滨海新区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的爆炸,直接引起近万辆汽车完全或部分损毁,仅雷诺品牌完全损毁的车辆价值就达2亿元以上。

  在附近汽车仓储工作的赵某告诉腾讯财经,受损车辆主要是进口的中规雷诺汽车和部分美规汽车。

  受损最为严重的是雷诺仓储内的进口中规车。该仓库大致停放有6000辆汽车,其中有1000辆以上的车完全损毁,只剩框架。雷诺出口到中国市场最多的车型是SUV科雷傲,其标准版的官方指导价位20.28万元/辆,以1000辆计算的话其损失达2.03亿,这还未包括其他部分损毁的车辆。除此之外,中规车中还有部分大众甲壳虫受损,但具体数量目前还不清楚。

  危险品仓库周围的美规车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因品牌多,且每个品牌数量太小,难以统计具体数量。上述工作人员称,美规车中进口最多的是宝马和路虎品牌。

  中规车是指汽车公司授权的经销店销售的进口汽车。除此之外,由汽车贸易商直接从境外市场引入中国境内进行销售的汽车都称为“非中规车”或“平行进口车”。

  天津是中国最大的平行进口车港口,每年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70%以上的平行进口车都是从天津港进入中国市场。

  该工作人员称,这些车辆正在此等待在天津海关进行报关报检,即使是中规车,汽车公司也通常委托给贸易代理商进行仓储物流。一般情况下,贸易公司会为车辆购置保险,保险公司会对车辆进行理赔。

编辑:宓迪

关键词:天津港;雷诺汽车;仓储物流;损毁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