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专访意大利前总理Enrico Letta:“一带一路”中意交流 G20中国领导力受期待

2015-08-19 08:02:00 来源:央广网

  

  意大利前总理Enrico Letta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仓江/摄)

  

  来自世界各地的YICGG参赛选手齐聚米兰世博会(央广网 卢靖/摄)

  央广网米兰8月18日消息(记者卢靖)2015“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Youth Innovation Competition on Global Governance,YICGG 2015)今日在米兰世博会拉开帷幕,意大利前总理Enrico Letta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青年参与全球治理非常重要,世博会愿意为青年创新提供平台。

  YICGG 2015暨“全球治理创新青年峰会”于18-20日在米兰世博会举行,与中国企业联合馆共同演绎本届世博会主题“滋养地球,生命之源”,为米兰世博会中国展区注入青年活力、创新动力。

  青年踊跃参与全球治理 世博平台支持协作创新

  央广网:我们看到越来越多青年主动参与到全球治理当中,您如何看待这一趋势?

  Enrico Letta:我认为青年参与全球治理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我们不仅需要这种参与,而且需要去鼓励和帮助,尽管这并不简单。

  全球治理往往不具备足够的灵活性,我们需要使全球治理更具灵活性来迎接青年的参与,目前大多数机会都是由大学提供。大学体系是有力推进青年参与的重要途径,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大学之间建立国际交流非常重要,对青年参与全球治理是至关重要的。

  央广网:中国政府正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其打造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创客”在中国是一个热词,意大利在创业、创新方面的发展怎么样?

  Enrico Letta:我认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正确的方式,我们需要创业,也需要教导欧洲青年有自信将学到的高水平技能应用到创业中,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这类项目十分重要。

  世博会为青年创新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世博会充满创新和未来,是全球创新的中心,所有的参与者通过六个月的展示来回答如何应对饥饿等问题。世博会愿意帮助推进青年创新项目,鼓励青年和世界各地的青年一起协作创新,意大利也将通过世博会来推进创新。

  2010年,上海非常成功地举办了世博会,米兰在这个成功的样本中学习了很多经验,上海和米兰之间借着世博建立了天然的桥梁,非常感谢此次“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来到米兰世博会,谢谢中国企业联合馆、复旦大学等如此深入的参与,中国的深入参与是米兰世博会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一带一路”将推动中意文化交流  G20中国领导力受期待

  央广网:中国正在推进包括“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在内的“一带一路”战略,您认为在此背景下,中意将迎来哪些新的合作机会?

  Enrico Letta:中意关系对意大利来说很重要,不只是在经济层面,而是更广泛的层面,首先是在文化交流和教育方面,比如大学之间,意大利大学可以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也将有更多意大利学生和教授将去中国交流。中意有不同的文化,在全球治理和全球政策方面我们可以共同努力。

  G20是国际上非常重要的国际组织,将促进不同的国家共同努力,分享解决路径,致力于解决全球治理不协调等问题,我们很期待2016年中国在G20担任轮值主席国,这一年对世界、中国都非常重要。

  央广网:“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暨“全球治理创新青年峰会”首次登陆意大利,您有哪些期待?

  Enrico Letta:的确有很多期待,将青年活动与世博会连接起来是非常好的想法,我知道这次大赛过去七年在世界上许多地方举办过,这次来到米兰世博会,我认为非常积极、非常有意义。

  全球治理面临着很多问题,饥饿、全球变暖、人权、可持续发展、失业等是我们共同面对的挑战,然而目前全球治理正面对着国际组织不够有力的问题,仍然停留在国家治理的水平,“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的选手来自世界不同地区和国家,期待他们能够成为全球治理未来的中坚力量。

  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YICGG由复旦大学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起举办是首个由中国高校创办的、面向全球所有高校青年学生创设的关于全球治理方案设计及创意的大赛至今已走过8年统计数据显示,历届YICGG的中国参赛选手中,超过21%投身到全球治理的事业,过半数通过海内外深造、进入政府部门、加入NGO等多种方式,继续参与全球治理与公共事务。

编辑:冯孔

关键词:米兰世博会;复旦大学;复星集团;一带一路;G20;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YICGG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