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国高校“富豪榜”出炉 清华年收入123.6亿居首

2015-08-23 11:06: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震)按照教育部要求,进入8月份后各大部属高校陆续公布了2014年度决算情况。根据目前76所部属高校公开的决算数据而得出的“高 校富豪榜”,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这四所年度决算进“百亿俱乐部”的大学位居前列。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进入第二梯队,位居前十。

  在第一梯队中,清华大学以年度决算175.6亿元、年度收入123.6亿元稳居第一。我省的7所部属高校排名依次是,武汉大学(第六)、华中科 技大学(第八)、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九)、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十三)、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十九)、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第五十九)。

  各高校收入来源主要是财政拨款收入和事业收入。此外,捐赠收入也是来源之一,从武大和华中科大公布的数据看,去年它们收到的捐款分别是4069万元和2749万元。

  相关人士称,从这个排行榜看,国家教育资源向985和211工程学校倾斜是不争的事实。

  另外,从学校种类看,综合性大学较专门性大学更有优势,因为理工科庞大的科研经费需求,理工科见长的高校吸金和花钱的能力明显超过以人文社科为 特长的高校。而财经类大学却不如它们培养的毕业生会“赚钱”,甚至比师范类大学还“穷”得多,如上财、中南财经、西财、央财等知名财经类高校,平均只有 10亿元出头的决算和收入,在榜单上摆尾。

编辑:马继鹏

关键词:清华;富豪榜;123亿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