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今品指数第九期:又遇震荡 七成企业品牌指数下滑

2015-08-24 10: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8月24日消息 上一周(8月17日至21日),中国股市再遇大震荡,虽然周一上演开门红,周三上演大反转,但难敌另三个交易日的跌幅,沪深股指当周下跌均超11%,均为年内第三大周跌幅。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3507.74点,周跌幅11.54%,盘中一度跌破35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报11902.05点,周跌幅为11.48%。 

  

  据今品指数、勤智大数据高级分析师吴薛尧介绍,受股市大幅震荡的影响,上一周今品指数统计排行榜中,约七成企业指数出现下跌,足见今品指数与股市阴晴关联之密切。在A股金融类品牌指数榜中,除兴业银行、中信证券两家公司出现小幅增长外,其余公司均呈下滑趋势。位列前三名的公司分别是中国银行9665点、工商银行7472点、建设银行7122点,分别下跌了354点、290点、323点。新三板金融类品牌指数榜中,前三名公司传播指数相当接近,第一名联讯证券的传播指数为1196点、下降了41点;第二名创元期货为1123点、缩减了9点;第三名天信投资为1119点、下降了592点,所在榜单中降幅最大。

  而A股信息技术类品牌指数榜中,前两名的中国联通、中国软件影响指数出现增长。中国联通影响指数为9644点,环比增长715点,增长幅度在所有统计榜单中也是名列前茅,这与其在上一周股市表现活跃相呼应,上一周中国联通震荡拉升,振幅超过12%。第二位中国软件影响指数为6047点、环比增长127点,第三位中兴通讯2377点,下降了147点。

  新三板信息技术类品牌指数榜中,各大公司涨跌幅度不大,同样,位列前两名的公司影响指数出现增长,并且前三名传播指数非常接近。国基科技以1167点成为本周第一、环比增长3点;北方跃龙为1163点排名第二、环比增长2点;蓝泰源信息为1145点,环比下降4点。该榜单中变化幅度最大的是位列第八位的优炫软件,指数为848,环比增长285点。

  A股文化传播类品牌指数榜中,人民网仍是稳坐第一把交椅,以27043点的传播指数遥遥领先,降幅537点。乐视网和华谊兄弟以3289和1507点位列二三名。而新三板文化传播类品牌榜单中各公司传播指数变化较小,前三位分别是约伴传媒、优生活和银都传媒,第一名与二三名之间的差距也较大,分别是1082、158和107点。

  今品指数由华夏品牌研究院和央广网财经等媒体联合发布,旨在通过大数据技术与标准指数计算模型,建立一套完整的覆盖A股、新三板等上市公司、挂牌公司的品牌指数,为国家品牌发展和有关政府部门制定宏观政策、法规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为各个品牌行业、区域城市进行规范引导、科学管理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为企业建设品牌、提升品牌、成就品牌、学习行业标杆提供可参照的对象;为消费者、投资者等品牌利益相关者进行购买、投资、合作提供重要参考;为品牌创建者、品牌研究者、品牌传播者、品牌营销者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编辑:易珏

关键词:今品指数;人民网;股市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