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上海暴雨机场遭淹没 空姐“走T台”上班(图)

2015-08-25 06:46: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上海暴雨机场遭淹没 空姐“走T台”上班(图)

  24日,空乘人员踩着“桌桥”登上班车 供图/网络

  上海市24日早上迎来暴雨,一直持续到24日中午雨势才有所减弱。有网友称上海浦东、虹桥机场周边积水严重,最深处已经没过膝盖,并发布图片表示空姐“走T台”上班。虹桥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水淹图片多为机场周边地区,包括东航培训中心和东航飞行部,“走T台”图片就拍摄于T1航站楼东航飞行部。虹桥机场的停机坪和航站楼都没有发生积水情况。

  上海市23日晚开始降雨,至24日7时54分上海市气象局更新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上午10点左右,闵行、嘉定和青浦三个区相继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据了解,红色为最高级别暴雨预警信号。一些网友上传图片至微博,称机场积水严重。

  上海虹桥机场工作人员“我是安检哥”拍摄的照片在网上被大量转发,他告诉北青报记者,照片拍摄于早上9点左右,自己正在T1航站楼靠近南出口的停机坪进行安检工作。自东向西望去,发现不远处积水目测已有30厘米高。一辆皮卡车涉水开过,水深到轮胎的中间位置,远处还可以看到停着的飞机。

  空姐“走T台”的照片拍摄于积水比较严重的T1航站楼东航飞行部门口,飞行部门口到班车之间搭上了一条由几张长桌子搭成的“桥”, 十几个空姐穿着高跟鞋拎着行李箱踩着“桌桥”登上班车,两侧有一些男士站在水中帮忙。据了解,机组工作人员在执飞前需要先在飞行部集合、准备,再统一乘坐班车到机场。他说:“T2 没什么积水。T1都建了二十多年了,东航那片工作区域算是老区;而且T1航站楼正在改造,希望改造后能有所改善”。

  已有十余年机场工作经验的“我是安检哥”表示:“今天的延误状况不算严重,因为对航班影响比较大的是雷暴和大风,积水虽然也会有一些影响,但是整体来说严重延误、也就是延误4小时以上的航班并不多。”

  记者从虹桥机场官方获悉,虹桥机场的停机坪和航站楼基本没有积水情况。网络上流传的水淹图片大多是机场周边地区,主要集中在东航维修机库、东航培训中心、海关仓库以及东航飞行部。

  昨天上午,大雨对航班飞行有所影响,流控导致飞行能力下降60%。当时停机坪的情况对飞行并没有影响,地面摩擦系数测试均具备起降标准。

  上海机场官方微博于昨日17点发布消息称,早上受大雨影响,“虹桥机场通行能力下降60%左右,造成部分航班延误。强降水期间,虹桥机场部分市政道路、机坪、施工区域发生瞬间积水,经全力抢排,机坪积水迅速排空,机场跑道、滑行道始终处于适航状态。”

  另据虹桥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大雨从昨天凌晨开始,昨天早上7点至10点雨势最大。最大雨量时,虹桥机场一起启动6个排水水泵。虹桥机场南北两侧有两个调节水池一直在持续强排水。

编辑:于琦

关键词:东航;暴雨预警信号;机场跑道;上海虹桥机场;航站楼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