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女员工电脑存黄片被解雇 要求公司赔偿29万元

2015-08-28 16:05:00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唐宁)外企女员工郑某,因在单位电脑上存黄片被解雇,朝阳仲裁委裁定公司向其支付29万余元赔偿金。公司不服起诉,法院一审判决约翰迪尔公司无须支付赔偿金。郑某不服上诉,今天该案三中院开庭审理。

  郑某原供职于约翰迪尔公司,因其在办公笔记本电脑中存储了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电影,公司依据相关规定与其解除了劳动合同。郑某申请仲裁,朝阳仲裁委裁定该公司向其支付解约赔偿金29万余元,该公司不服诉至法院。

  一审法院认为,原告的《员工手册》及《商业行为准则》制定程序符合法律规定且经公示,被告应遵守。被告在办公用电脑中存储成人电影,违反了《商业行为规范》,依据其《员工手册》规定,原告有权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判决原告无须支付被告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 郑某不服上诉。

  今天上午,此案在三中院开庭审理。

  郑某表示,公司提供的《员工手册》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不能证明其是否合法,且公司的多项制度规定互相矛盾,不具有可执行性。“我的不当行为没给公司带来任何重大的不利影响,也没有给公司造成任何经济损失。公司是在调查其他情况时,使用了我的电脑,才无意间发现存在电脑中的不当资料,并没有在公司内部传播。”

  郑某说,公司没有给与警告、悔过等机会,直接解除劳动关系,于情于理均不得当,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

  约翰迪尔公司表示,郑某不应在公司配发的电脑内存放不当文件,电脑只能存储工作文件,公司与其解除劳动合同有理有据,请求法院维持一审判决。

  截止记者发稿,庭审仍在继续。(记者 唐宁)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女员工;公司;电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单位男女比例9:1 领导向上级申请“身材匀称”女员工

2014-05-08 07:11:00

单位男女比例9:1 领导向上级申请相貌端正女员工

2014-05-07 11:19:00

台男子威胁女职员已拍如厕画面 女子恐慌撑伞上厕所

2013-10-08 11:40: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