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公交WiFi今起断网升级 何时恢复尚未确定

2015-08-31 15:55:00 来源:北京晚报

  公交WiFi今起断网升级

  本报讯 最近有市民反映公交车上的WiFi连不上了。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为了提高无线上网安全性能,北京公交集团和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将对车载WiFi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今天18时前会陆续暂停所有公交车内的无线上网服务。目前,车上的WiFi何时恢复尚未确定。

  据了解,这次公交车断网是因为公交集团和北京移动将对车载WiFi系统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但具体恢复服务时间还未确定。公交集团也并未透露此次升级改造的主要内容,无法获知改造之后车上WiFi的安全性与连接稳定性方面是否会有所强化。

  据悉,目前北京的公交车上使用的是16WiFi,采用4G网卡,首次使用的乘客需要先在手机端下载一个名为“e路WiFi”的APP,然后通过该APP上网。比起一般的公共WiFi,这种APP访问模式稍显复杂,但也提供了服务器防火墙部署、系统异常上报等安全保障,增加了黑客盗取用户信息的难度和时间。理想情况下,单车无线网的带宽可以达到每秒50M,满足40人同时使用,提供这项服务的公交车大约有12000辆。但在具体的使用中,经常出现连接不稳定的情况,车载WiFi的上网速度也被乘客吐槽“不给力”。

编辑:王忻

关键词:公交;WiFi;升级改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媒体观察】湖北告别公车私用 有透明才公信

2015-07-28 09:05:00

乌鲁木齐公交不让人将被投诉 环顾全球几国公交成路霸?

2015-07-26 13:14:00

公交轿车长江大桥上互别致5车连环撞 武汉两司机被刑拘

2015-07-16 10: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