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深圳交警宣布交通违法纳入征信系统

2015-09-01 11:00:00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行人闯红灯,将会影响考驾照、租车、找工作甚至婚恋交友了。深圳交警8月31日宣布,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部分重点交通违法纳入征信系统。

  今年8月,深圳交警在全市集中开展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行动。截至8月27日,查处违法行为超过2.5万宗。其中350人出现两次以上(含两次)在不同时间和地点、同种类型的违法行为。5000多人已按规定缴纳罚款,3000多人未缴纳。

  深圳市交警局负责人说,交通违法纳入征信系统将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开展,增加交通违法者的失信成本,这是运用社会信用体系解决道路交通管理的问题,也是发达国家采用的一种综合管理手段。

  闯一次红灯就要影响信用记录?深圳市交警局负责人解释说,首先将逾期未缴纳罚款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数据纳入征信系统,正在研究如何将被处罚2次以上的和不配合执法的违法信息加入征信系统。

  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徐炜表示,将与独立第三方机构芝麻信用合作搭建大数据交通管理征信系统,“大数据开放给所有征信系统,征得信息主体同意以后,可以调用交警部门的信用记录,今后包括婚恋网站都有可能查看你是不是闯过红灯。”

  纳入征信记录会有什么影响?对此,交管部门称,在深圳,将会对考驾照、驾驶证相关业务办理、小汽车摇号申请产生影响,还将研究用于居住证办理业务。随着信用系统在教育、人社、银行、保险等诸多行业的不断深化和完善,这些失信的交通违法者将在就业、贷款等方面也受到影响。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征信系统;芝麻信用;交通违法;信用记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将交通违法纳入征信系统 或影响汽车摇号

2015-09-01 07:32:00

别把征信系统当成筐

2015-05-28 09:13:00

P2P网贷监管仍不明确 暂无法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2015-02-05 07:31: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