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A股依然低迷死守3100点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5-09-01 16:38:00 来源:第一财经

  今日两市低开后继续下挫,沪指一度重挫逾5%。10:30过后,银行板块、中石油护盘,两市跌幅收窄,沪指重上3100点。临近午盘,券商股爆发,两市跌幅进一步收窄。午后,银行股暴力护盘,两市小幅震荡。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超7200亿。截至收盘,沪指跌1.23%,报3166.62点,成交4204.1亿元;深成指跌3.67%,报10162.52点,成交3052亿元;创业板指跌5.38%,报1889.49点,成交637.4亿元。

  从盘面上看,破净资产、银行、石油、券商等大蓝筹强势飘红,军工航天板块遭遇重挫,板块上演跌停潮。体育、软件、机械等板块领跌。

  外围股市方面,亚太股市周二收盘普遍下跌,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3.84%,报18165.69点;日本东证股价指数收跌3.83%,报1478.11点。台湾加权指数收盘下跌1.92%,报8017.56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1.40%。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认为,低估值蓝筹或已经探明了估值底,同时与前期下跌不同的是,当前低估值蓝筹对于市场情绪波动的抵御能力大幅增强。和前期相比强平压力不大,机构仓位下降避免先杀流动性好的标的,提供估值基准的中长线价值投资者已经开始愿意越跌越买。

  但是当前投资者仍然预期宏观经济缓慢企稳,基本面尚未能提供超预期的理由,因此蓝筹的估值也难以大幅上调。投资者应自下而上坚守有业绩支撑估值相对合理的白马成长股和低估值蓝筹。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等认为,A股市场估值正在寻找底部区域,主要市场风险已经大部分释放。市场近期调整过程中,整体的估值水平正在进入合理化的区域之中。

  平安证券则较为审慎,其策略分析师魏伟认为,从当前市场面临的基本面和政策面情况看,市场仍需休养生息。第一,从对未来讲故事到对基本面的预期调整。受市场极端变化的影响,2015年下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恐持续低于预期,业绩恐成风险点;第二,市场对于获利速度的预期调整。2015年1-5月,一月翻一倍的个股很多,市场习惯了暴涨暴利的节奏,大跌之后仍然难以消除,因此暴跌过程中多是抢反弹,而少布局长线。

  A股急跌藏两大背离现象 主力或借跳水诱空

  今日是9月首个交易日,尽管大盘无视四部委发声力挺股市的利好,再次在盘中大幅跳水杀跌,但从盘面来看,今日股指的急速杀跌却暗藏了两大背离现象,这一定程度上预示着系统性风险释放近完毕,今日跳水或是主力借机诱空。

  第一大背离现象是超级权重与题材股惊现背离。今日四大行与石化双雄均逆势大幅上涨,而创业板为首的题材却依旧弱势。如此背离现象一方面说明国家队护盘力量犹在,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权重股的上涨掩护了题材股出货,从而直接造成跌停潮仍汹涌。如中报暗淡、筹码松动的厦工股份、亿晶光电连连破位创新低,浪莎股份连续6个跌停重挫等;此外,下跌趋势形成、未跌透类个股也加速杀跌,如南华生物、劲拓股份开启C浪杀跌,得利斯股价更是快速被腰斩等。因此,在权重掩护题材出货下,对无业绩、未跌透、筹码松动、跌势形成与主力砸盘的个股,我们应逢反弹斩仓出局。

  另外,尽管创业板指再次大幅下挫,盘中甚至有重新考验前低1843点的走势。但创业板市值大哥,东方财富与乐视网却没有跟随着大跌,反而出现逆势大幅上涨。这一背离现象或说创业板指超跌反弹也将一触即发。毕竟技术上,创业板指从4000点杀跌到当前的2000点下方,跌幅已超过50%,一个重要的技术点位,创业板指而从探底后短期有望迎来升机。

  而在盘面浮现这两大背离现象下,大盘系统性风险短期或已释放,股指短期超跌反弹将再次降临。因此对当前大盘的再跳水我们不应感到惧怕,特别是对具有业绩大增、与主力护盘类个股,逢跳水我们反而可大胆逢低布局,如以下四大品种。

  1,业绩符合高增长,且泡沫挤的差不多类个股,如东方财富中报暴增30倍,经过连续杀跌后今日逆势大涨;2,有资金深度介入,且有高送转的品种,如贵州百灵再次逆势涨停,恒顺众昇也强势上涨;3,具有实质性并购重组、且股价离定增价格不远甚至破发的个股,我们可重点布局,如深大通、蓝丰生化逆袭涨停;4,具有主力被套、近期被错杀的品种,此类股只要大盘后市不深跌后市往往成领涨急先锋。(广州万隆)

编辑:王忻

关键词:沪指;创业板;大盘后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开盘:沪深两市轻微高开 沪指涨0.01%

2015-08-11 09:28:00

四川省启动“创业板行动计划”

2015-08-11 07:28:00

5月中下旬大盘仍有调整可能

2014-05-10 10:10:2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