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邮资本入股蚂蚁金服 投资比仅次于社保基金

2015-09-02 10:08: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9月2日讯 近日,中国邮政集团在官网发布消息,旗下全资资本运营平台——中邮资本正式完成了战略入股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蚂蚁金服”),投资比例仅次于全国社保基金。

  据悉,这是中国邮政首次以私募股权的形式开展对外股权投资。此次入股蚂蚁金服的投资比例仅次于全国社保基金,位列本次蚂蚁金服融资所有战略投资者的第二位。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表示,投资入股为日后普惠金融、农村小额贷款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蚂蚁金服CEO彭蕾认为,中国邮政与蚂蚁金服具有较高的战略协同度,此次蚂蚁金服能够成功引入中国邮政战略投资,打开了双方深化业务合作的空间。彭蕾希望,以此次资本合作为契机,与中国邮政形成优势资源互补、线上线下互动的共赢格局。

  其实早在去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便亲自前往北京中邮总部,与中邮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物流、电商、金融、信息安全等领域全面开展深度合作,合力建设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络。

  根据中邮官网信息显示,双方还对中国邮政与阿里、菜鸟在农村电商、物流配送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探讨。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社保基金;投资比例;蚂蚁金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7月社保基金新开46账户 李大霄:代表了维稳需求

2015-08-18 10:16:00

谁在重仓国企股?社保增持东方航空最多

2015-08-18 08:00:00

中国在法投资快速增长

2014-03-27 0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