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私募大佬上半年持股曝光 徐翔和王亚伟大换血

2015-09-03 12: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随着中报落下帷幕,部分阳光私募的持股也随之浮出水面。其中私募大佬徐翔和王亚伟的持股动向尤为引人关注。

  数据显示,阳光私募持股总市值最大的5只股分别是长江电力、云南白药、新华保险、歌尔声学、一汽轿车,其中长江电力和云南白药被裘国根的重阳投资重仓持有,重阳多只产品合计持有长江电力3.43亿股。

  如果按持股比例计算,私募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5只个股分别是华通医药、节能风电、山西焦化、派思股份、北特科技。

  前公募一哥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在二季度末先后重仓了司尔特、置信电气、南京化纤、廊坊发展、渤海轮渡、吉峰农机等,此前一季度重仓的中国联通、燕京啤酒、启明信息等个股则被清仓,可谓是进行了大换血。

  值得一提的是,王亚伟对次新股似乎情有独钟。暴风科技中报显示,千合紫荆1号持股数为128.28万股,位列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此外,苏试试验二季度获得了王亚伟旗下两只产品大举买入,其中千合紫荆1号、昀沣集合信托合计在二季度买入了151.03万股。此外,王亚伟旗下的昀沣集合信托还持有浩丰科技53.11万股,占比5.16%;昀沣3号持有该股42.30万股,占比4.11%。不过,上述个股三季度以来均大跌,其中暴风科技暴跌七成多。

  私募一哥徐翔执掌的泽熙投资现身多只个股中报,分别是东方金钰、粤电力A、德豪润达、康强电子、先锋新材、东方航空、江苏有线等,其中泽熙1期中报持有东方金钰883万股,泽熙6期持有粤电力3776.92万股,持有德豪润达497.08万股,持有康强电子1031万股。不过,东方金钰7月31日披露的十大股东名单上,已经看不到泽熙1期的身影。

  此外,徐翔清仓多只个股,杭电股份中报显示,一季度末重仓50.62万股的泽熙6期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曾经在一季度末位列海源机械第六大流通股股东的泽熙7期二季度也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

  次新股日机密封在二季度获得老牌私募民森投资押宝。日机密封中报显示,蔡明旗下的民森投资在二季度买入40万股,赫然成为该股第一大股东。此外,民森投资上半年还持有西泵股份76.38万股,此外民森投资旗下两个产品分别持有924.86万股和191.67万股。

  值得关注的是,二季度淡水泉和穗富投资两大知名私募均对其一季度的重仓股进行了增持。其中,淡水泉在二季度增持了海大集团和歌尔声学,穗富投资则对天润乳业和鞍重股份进一步加仓。孙建冬的鸿道投资二季度大举建仓*ST国通,旗下睿远鸿道5期和鸿道1期合计买入332.46万股,分列该公司第五、第六大股东。

编辑:宓迪

关键词:徐翔;私募基金;大流通股;杭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起底泽熙:徐翔谈调查传闻和王亚伟

2014-05-15 14:00:17

临近交割日期指压力渐增 私募大佬徐翔出击六只股

2014-03-20 09:25:08

“私募大佬”徐翔最新持仓曝光1月份以来浮盈逾4000万元

2014-03-07 08:35:2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