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今年月饼增产5%至20% 五仁月饼产量逐年增加

2015-09-03 12: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京报集团记者 肖丹)去年中秋节前夕,有市民提前三五天去买月饼时发现,有些地方已经买不到了。这是生产企业对市场预估不足造成的。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北京16届月饼文化节市场信息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各生产企业均上调了计划产量,增幅在5%至20%之间,市民不用担心买不到月饼了。

  以北京稻香村为例,今年的月饼计划总产量超过450万斤,同比去年增长约10个百分点。这种调整与行业惯例有关。今年中秋节是9月27日,与“十一”假期接近。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表示,按照行业里的说法,这样的年头算是销售“大年”,而去年中秋节是9月8日,无法与“十一”假期形成抱团效应,则被认为是“小年”。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月饼市场预期将会好于去年。今年初,全国总工会下发通知,明确规定基层工会可以逢年过节向全体员工发放少量节日慰问品。

  从供应品种来看,原本不被看好的五仁月饼不仅没有退出,其产量反而逐年增加。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仁月饼属于广式传统月饼款类,油性比较大,馅料紧实,一直是消费者喜欢购买的品种,生产量也在逐年增加,2013年是125万块,2014年是132万块,预计今年将达到150万块,比去年增加了12%。“在北京稻香村所有的月饼单品类别中,广式五仁月饼的产量排在第三位,仅次于自来红和自来白。”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京式月饼中还有一类提浆月饼,它的馅料也是五仁,但与广式五仁不同的是,提浆月饼中含有青红丝,馅料略散。“它是京式月饼的一个重要代表,是中老年人的选购热门。”据透露,稻香村今年推出了升级版的提浆月饼,并更名为“提浆宫饼”。除了在原来的五仁馅上略有调整的冰糖玫瑰馅,还新研发了枣泥核桃馅、粒粒红豆馅,共3种口味。

编辑:宓迪

关键词:自来白;增产;红豆馅;小年;北京稻香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反腐、健康与环保下的月饼

2014-09-09 07:27:00

哪里的月饼好吃

2013-09-18 00:21:14

中秋节全国各地饮食风俗大盘点(组图)

2013-09-17 07:00:5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