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陈水扁案海外赃款 瑞士汇还台湾2亿台币

2015-09-05 15: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水扁案海外赃款 瑞士汇还台湾2亿台币

  资料图:1月5日,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特侦组追讨陈水扁家海外不法资产再有斩获,瑞士检方昨将冻结中的元大并复华案不法所得642万9018美元,约计台币2亿多元,汇回台湾“最高检察署”指定专户,目前瑞士检方冻结的扁家不法资产仅余1000多万美金,约台币3亿元,特侦组将持续透过司法互助追讨。

  另外,美国司法部拍卖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在美2处房产的189万美金,特侦组将持续与美国司法部协调分配。

  瑞士联邦检察署自陈水扁案爆发后,2008年冻结陈致中夫妇开设的4个账户,共美金2261多万元资产,合台币约6亿多万元,为龙潭案、南港案、机要费案及洗钱案不法所得,俗称“海角7亿”,已在陈致中夫妇同意下全数汇回。

  另陈致中夫妇开设于瑞士威格林银行的账户,共有美金1701万元资产,被特侦组认定为“元大并复华”、“国泰并世华”等二次金改案不法所得,但陈致中夫妇拒绝缴回。

  “最高法院”2012年间就元大并复华案作出确定判决,陈水扁夫妇被判有罪,并宣告没收2亿元不法所得;特侦组将确定判决翻译后向瑞士请求司法互助,瑞士联邦检察署检察官去年4月1日决定将2账户内的600多万美金返还台湾。

  陈致中不服,向瑞士联邦刑事法院提出异议,瑞士联邦法院今年1月驳回异议,陈再上诉瑞士最高法院,遭驳回确定,瑞士检方昨已将钱汇还台湾。

  (原标题:陈水扁案海外赃款 瑞士汇还台湾2亿台币)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赃款;陈致中;瑞士联邦;陈水扁夫妇;台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厅官受贿供情人买房买车 用赃款维系婚外情

广西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原党组成员、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仲怀,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游某等5人给予的财物共计367万元。据了解,陈仲怀原系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5-08-19 11:30:47

浙江一小偷带着赃款去“潇洒” 途中遭贼一无所有

今年3月份,刚满20岁的小伙小韩来到浙江东阳找工作,在南马的一家红木家具厂暂时安顿了下来。4日凌晨,小韩又一次下手,他在原来打工的厂门口利用钥匙凑锁方式窃得一辆黑色豪爵钻豹二轮摩托车。

2015-06-19 19:00:42

香港4.25绑架案:8人被捕 警方已掌握赃款大概位置

香港4.25绑架案:8人被捕 警方已掌握赃款大概位置,记者9日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已对香港“4·25”特大绑架案中的八名嫌犯批准逮捕。深圳检方表示,继从犯罪嫌疑人处缴获赎金280余万元港币及部分赃物后,5月16日警方又查获赃款365万元港币及珠宝首饰一批。

2015-06-09 20: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