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夏季达沃斯花絮:达沃斯用车刮“绿色旋风”

2015-09-06 14:22: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夏季达沃斯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还有5天时间,备受瞩目的2015新领军者年会就要在大连东港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了。9月4日,本届年会重要的一项筹备工作——达沃斯专项活动指定用车交接仪式在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东侧举行,秉承“绿色出行”的理念,由奇瑞、东风日产、黄海、比亚迪、华晨等辽宁及大连地产新能源汽车正式交付使用,177台赞助车辆中纯电动车137台,占比77.4%,是历届达沃斯年会使用电动车辆数量最多的一次。副市长卢林出席交接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早在年初市政府相关部门开始征集“达沃斯专项活动指定用车”工作中,即以纯电动车为征集方向,以大连地产新能源汽车为主力车型。此次提供赞助的厂商包括:奇瑞汽车、东风日产、大连黄海、比亚迪汽车、沈阳超雄电动车、大连安达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共提供轿车、商务车、中巴、大巴合计177台,其中纯电动车137台。副市长卢林在交接仪式后发令,所有赞助车辆首尾相接开启巡车之旅,达沃斯用车刮起绿色旋风。

  为方便达沃斯主会场电动车辆及时充电,筹委会组织电业部门在东港国际会议中心地上核心停车场建设充电桩33个,其中快速充电桩14个,普速充电桩19个,可供23台轿车、10台中巴车同时进行充电。同时在东港国际会议中心地下停车场规划建设充电桩27个,可供27台轿车同时充电。此外,还在香格里拉等大型酒店地下停车场和港湾街1号停车场规划建设充电桩30个,利用正在建设的2个公交场站充电设施,对20台会务穿梭大巴进行临时充电。

  此外,新能源车辆在我市的推广应用也推动了整车企业的发展,大连比亚迪已达到年产1000辆纯电动大巴的设计产能;一汽客车、华晨客车在大连的生产基地、大连黄海研发的新车型均已下线,奇瑞、东风日产大连工厂产能规划中均有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我市目前已在公交、出租、租赁、私人等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2386辆,预计今年三、四季度这一数字会持续增加,2015年底前推广应用5000辆新能源汽车并配套建设相应充电设施的目标有望实现。

编辑:于琦

关键词:达沃斯;新能源汽车;东风日产;指定用车;花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夏季达沃斯”9日至11日在连论“增长”

世界经济论坛昨日在北京召开第九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新闻发布会并宣布,2015年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9月9日至9月11日在大连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将有来自全球90个国家超过1700位嘉宾参会。2015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围绕六大主题展开,分别是科学的变革、被颠覆的行业、经济不确定性、中国新常态、环境界限、人的意义等。

2015-09-06 14:13:00

2015年夏季达沃斯聚焦科技、创新与增长

今天上午,世界经济论坛在京举行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会前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九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行,并公布了会议议程及主要参会嘉宾。新领军者年会重点探讨下一代领袖的各种观点,他们正在深刻影响未来的商业模式、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及技术创新。

2015-09-06 14:11:00

盘点李克强总理三次达沃斯演讲:为经济打气 给世界信心

改革、转型、创新、成为李克强总理在公开场合中提及最多的词汇。

2015-09-06 10: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