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已审议通过 近期将正式公布

2015-09-07 18:20:00 来源:央广网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人士7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已经中央审议通过,近期将正式对外公布。

    7日下午,国资委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国企改革指导意见近期将正式对外公布。

  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周一在网站称,9月6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

  “9.3”小长假期间,国企改革的消息接连不断,首先有招商局集团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整合的消息,其次,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G20会议上也再度对国企改革相关事项作出表态。

  8月31日,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通知》明确,要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兼并重组;强调取消和简化审批,对市场化、规范化程度高的并购交易实施快速审核。

  之前,今年3月就有知情人士称,中国正在制定改革计划,将在国家资本监管机构与经营性国有企业之间,系统性地组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专门从事国有资本的运营管理。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国资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企改革1+N方案将公布 东北望获倾斜性支持

2015-09-07 15:35:00

地方国企改革在加速

省级地方政府正在加快落地国企改革措施,部分地级市也在制定国企改革方案。国企改革将形成新热潮,地方国企改革也将进入阶段性加速期。

2015-08-27 07:39:00

国资委专家解密国企改革:方案很快出台 不会低于预期

重磅!国资委专家解密国企改革:方案很快出台 不会低于预期,请注明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lanjingcj)  李锦:国资委新闻中心首席专家、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8月26日,李锦在大智慧手机客户端路演平台作答,透露诸多国企改革亮点。

2015-08-26 17: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