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学大、360试水互联网教育 口袋老师推线上实时答疑

2015-09-09 12:34:00 来源:央广网

  9月8日由学大教育和360合资的阳光兔公司在北京举行沟通会,向外界披露其首款产品“口袋老师”的数据情况。据学大教育前副总裁,现任阳光兔CEO的李俊逸称,“200万用户”、“3万名注册老师”、“60万月活”的成绩仅用了3个月时间。

  背靠学大、360

  阳光兔公司于今年2月成立,除用学大、360的三千万现金启动项目外,口袋老师也可以借助学大教学教研的资源,将来e学大的题库、结构化的知识体系都能派上用场。而学大的老师,无疑是最宝贵的资源,现在这些老师都到这个平台上答疑,帮助学生。据李俊逸透露,3万名注册老师其中50%来自学大,剩下一半有在校大学生和公立学校老师。 360公司也对口袋老师产品在研发技术和流量上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团队成员也有前360员工。李俊逸称,产品最初上线来的第一位用户从360的手机助手上面来的,360互联网导流的能力很强。

  在线答疑 为学生“解惑”

  “对于在线教育不是说去颠覆学校和线下的交流,我觉得应该是互补和强化,在学校更多的是去解决传授知识这个层面,就是传道授业解惑。更重要一点是解惑。”李俊逸称正是基于对对在线教育的理解,除了拍照搜题等标配功能,口袋老师通过向注册老师补贴,以3万名注册老师在线答疑的方式,主推为学生“解惑”,学生在平台发布的问题往往被“秒抢”。

  培养学习兴趣、重铸学习信心

  一个人最大的驱动力是成就感,包括工作,包括学习,长时间没有成就感很容易让人丧失兴趣。李俊逸认为,原来小的问题不解决,积压起来就成大问题,本来是一个小知识点的问题,最后变成一个大的知识点的问题,如果还不解决,变成这一门学科的问题。因此,口袋老师在为学生“解惑”的同时还要培养学生好的学习习惯,以及对学习的信心。

  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每个人身上都有太阳,主要是如何让它发光”。“我们的愿景是让每一个孩子身上的太阳发光,这就是公司名称阳光兔的由来” 李俊逸称。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