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对话大疆创新副总裁王帆:研发创新是公司立足的根源

2015-09-10 14: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大连9月10日消息(记者伍刚 于琦 黄一博)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日—11日在大连举行,本届以“描绘增长新蓝图”为主题。在论坛期间,大疆创新副总裁王帆在达沃斯主会场与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进行对话,就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进行探讨,并指出大疆创新要想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最根源的就是研发。

  无人机行业呈爆发式增长 研发产品是大疆创新的根源

  近一年以来,在中国“无人机”这三个字已经成为一个关键词,每天都能在各处看到关于无人机的报道,业界包括资本界都是非常关注的。王帆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的专访时表示,“大疆创新培育了一个产品从无到有的过程,培育了一个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很多人通过电视屏幕知道了解,然后买回来,再跟他们的生活实际结合,甚至提升来他们的生活品味”。王帆介绍,现在有很多的企业开始转行做无人机的生产和研发,很多的投资机构也把钱投到这个行业当中,形成整个行业的爆发性膨胀,参与者越来越多。

  大疆创新作为无人机的先驱企业和创办者,要想不被赶超,竞争优势是需要一直思考的问题。“我们要想在这个市场上占到一席之地,最根源的就是研发,在公司里最核心的岗位全部都是研发岗位。”王帆解释道。

  无人机产品应用广泛 以用户为主导是创新的核心
  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在过去的这些年来还是在走一条粗放型的经济发展道路,扮演一个以劳动密集型成为世界工厂的角色被外界、西方所认识。在生产链当中,中国的企业总的来说处于下游,真正掌握技术的还是那些欧美的企业,所以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格外重要,将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引擎。
  据王帆介绍,大疆创新目前在做的就是两件事,一个是做大做强无人机产业链,一个是研发新产品,和全球相关领域开发者一起做一些脑洞大开的事情。王帆称,“我们在对一些无人机的行业进行基础研究,用户是我们的供血机构,通过用户反馈来不断改进产品,给用户一个极致的航拍体验。目前研发团队不断地扩张,到现在差不多有一千人,这个数字在整个业内甚至对于全球来说,都是非常庞大的”。
  从2006年到现在9年的时间,大疆创新开发了软件开发套件和硬件开发套件,把现有的产品玩出了新的花样。王帆表示,“大疆创新开发的软件开发套件能够让全球包括个人、机构科研人员、开发者都能在我们的接口去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APP,然后运用到他们所熟悉而大疆完全不懂的行业当中”。
  据央广网财经记者了解,到现在为止,现有的无人机产品除了能够满足家庭娱乐的航拍之外,一些专业影视的摄像,甚至灾后的搜救、消防、地质探测甚至婚礼的摄影,各种各样的场景,都能够应用到其中,这也是大疆创新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

编辑:于琦

关键词:达沃斯;夏季达沃斯;大疆王帆;无人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股市异常波动不会动摇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会见出席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企业家代表。他在回答企业家代表提问时指出,中国股票市场6、7月份发生异常波动,有关方面采取措施稳定市场,是为了防止风险的蔓延,现在可以说防范住了系统性金融风险。

2015-09-10 14:36:00

达沃斯热议"新常态"

一场以“适应新常态”为主题的研讨会9日在年会现场举行,让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偌大演播厅一“座”难求。

2015-09-10 14:23:00

李克强达沃斯开幕致辞再强调:经济“形有波动 势仍向好”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也就是第九季夏季达沃斯论坛,一个小时前在大连开幕,李克强总理发表特别致辞。

2015-09-10 12: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