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顺风国际CEO罗鑫:创新要以“智”取胜 提高GDP中智慧含量

2015-09-11 07: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9月11日消息(记者伍刚 王忻 黄一博)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以“描绘增长新蓝图”为主题。在论坛期间,顺风国际清洁能源CEO罗鑫与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进行对话,共同探讨创新对清洁能源的重要推动作用。

  现在中国经济面临转型升级,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经济,希望中国再次领军,带领全球经济走向下一轮经济高速增长的轨道,而创新正是驱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罗鑫表示,达沃斯论坛领军者年会向所有人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创新需要通过协作精神来完成。这个协作,不仅仅包括个人和个人之间的协作,还有行业之间跨界的协作,如传统能源和新能源,更重要的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协作。创新是全人类的创新,而不是某一个或者某一个企业、某一个行业的创新。

  顺风国际作为清洁能源的领军企业,改变了传统粗放式的制造方式,正在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我觉得之后的创新要以智来取胜,要提高GDP中智慧的含量。” 罗鑫表示,民营企业的创新能力很强,例如清洁能源行业中的太阳能、风能等有很多民营企业在投资建设。所以如果能够适当的吸收引进企业,充分调动私企的积极性,有合适的PPP模式,创新增长的速度将会非常惊人。

  在清洁能源领域,有很多企业都在积极创新。企业通过技术革新,利用互联网打破传统格局,实现能源互利,把能源的生产、输配、使用有效的联合起来,使资源得到合理有效的配置。  

编辑:陈进

关键词:达沃斯;罗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李克强致辞成关注焦点

这是李克强总理上任以来第四次参加达沃斯论坛,每次讲话都被认为是全球经济的重要参考。

2015-09-11 18:53:00

爱奇艺CEO龚宇:互联网是提高生产效率的重要手段

2015-09-11 16:53:00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圆满落幕

2015-09-11 16: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