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高纪凡:“双创”将推动中国迈进经济发展新阶段

2015-09-11 13: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大连9月11日消息(记者 伍刚 可心 黄一博) 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于9日-11日在大连举行,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在接受央广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通过创业、创新,中国可以在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抓住新的发展机遇,通过3—5年的调整将会达到一个新高度。”

  昨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致辞时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非常看好双创战略,他表示,“我相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未来的20、30年间将会推动中国迈进更高的发展阶段。”同时他预测,通过创业、创新,中国可以在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抓住新的发展机遇,通过3—5年的调整将会达到一个新高度。

  创新是克服困难的杀手锏。

  目前,中国光伏规模全球第一,甚至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第一。随之而来的是一波又一波的“双反”调查。

  2013年,欧盟决定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2014年12月1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我国光伏产品第二次“双反”调查做出了终裁结果……而在整个调查过程中,欧盟、加拿大、印度、澳大利亚等国也先后发起了对我国光伏产品的“双反”调查。中国光伏企业进入“寒冬”。

  面临这样的困难,高纪凡强调创新的技术和高质量的产品是战胜困难的法宝。在中国光伏产业最困难的2012年和2013年,天合光能每年投入近5亿用于研发新产品,这使其在逆境中仍保持增长,产品供不应求。

  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高纪凡认为,中国企业应该走更加主动的路线,要靠基础创新能力、靠管理能力、靠市场营销能力,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

编辑:冯孔

关键词:达沃斯;双创;大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朱民、林毅夫等中外专家热议 中国增长7%能否维系世界经济贡献率30%?

面对日益动荡不定的国际市场,各国该重点采取哪些举措,方能重振经济增长,并实现全球经济的再平衡?出席达沃斯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专家求解解决方案。

2015-09-11 12:04:00

夏季达沃斯发出的创新之声 谁会是下一个乔布斯?

创新从未离开世界经济论坛的议题焦点,夏季达沃斯上关于创新的声音也从未如此响亮。从本届论坛上,人们收获了更多关于创新的思考与智慧。

2015-09-11 10:52:00

罗鑫:创新要以“智”取胜 提高GDP中智慧含量

2015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以“描绘增长新蓝图”为主题。在论坛期间,顺风国际清洁能源CEO罗鑫与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进行对话,共同探讨创新对清洁能源的重要推动作用。

2015-09-11 07: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