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上交所发布七项行业及“PE+上市公司”信披指引

2015-09-12 11:03:00 来源:广州日报

  上交所网站11日发布上交所发布七项行业及“PE+上市公司”信披指引,并答记者问。根据通知,本次信披指引共涉及行业分别为房地产、煤炭、电力、零售、汽车制造、医药制造。

  除了上述七项行业信息披露指引外,上交所这次还发布了《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事项信息披露业务指引》。

  据悉,上交所本次共发布了七项行业披露指引,其中,第一号指引为一般规定,侧重于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中的原则性、共同性要求;第二至七号共有六个具体行业的披露指引,分别涉及了房地产、煤炭、电力、零售、汽车制造、医药制造等行业的经营性信息披露要求。具体行业指引中,房地产、煤炭的行业指引于2013年底发布,本次进行了大幅度的修订完善;后四个行业的披露指引是这次新制定 的。

  上述六个行业,均是沪市公司中数量集中、比重较大、特征明显的重点行业。由此,上交所上市公司主要行业信息披露指引已基本到位。

  这次发布的第一号指引是适用于沪市全体上市公司的“一般规定”,重点是要求上市公司结合自身所处行业的经营特点,在商业模式、估值基础、盈利和竞争优势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披露行业信息与公司经营性信息,充分、准确地揭示投资价值和风险。从具体内容看, “一般规定”突出强化了行业经营性信息披露监管的三个重要原则。一是强制性与自愿性相结合原则。二是相关性、可比性和可理解性原则。三是“不披露即解释”原则。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上交所;信息披露;PE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提速

而“科创板”从设立之初就在制度设计、信息披露等方面,尽量与“战略新兴板”靠拢,看重高成长性,兼顾创新的多元性。

2015-08-13 08:03:00

上交所:不当使用程序化交易将被定为异常交易

继7日证监会表示加强程序化交易和客户管理,严禁利用程序化交易恶意做空之后,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日表示,不当使用程序化交易将被认定为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表示,作为一种交易策略,程序化交易近年来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使用。

2015-08-09 09:11:00

上交所就上证50ETF期权合约交易异常致歉

8月7日,上证50ETF期权合约交易因技术原因出现涨跌停价格异常而一度被暂停交易。经初步核查,本次出现异常的直接原因是前结算价参数读取错误,导致基于该参数计算的当日涨跌停价格出现偏差。前结算价读取错误的原因是批处理程序指定了错误的节点来处理涨跌停价格生成作业。

2015-08-0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