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5-09-16 13:21:00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 9月14日,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教授在会上宣布,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以及美国新兴市场论坛共同主办的“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市平谷区召开。

  美国新兴市场论坛首席执行官哈瑞尔达·考利先生出席了发布会。他认为,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市场国家,本届新兴市场论坛在中国市场举办是对中国致敬。他表示,在世界上其他国家弥漫着悲观主义情绪之时,以中国、印度等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仍然能以6%、7%、8%这样的增速增长,在当今世界经济增长中处于最高水平,无疑令人欣喜。由于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在全球经济中所占份量越来越大,这些国家理所应当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美国新兴市场论坛首席执行官哈瑞尔达 考利、

  平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龚禹峰先生共同启动论坛水晶球

  对于目前有关中国被划归“新兴经济体”的质疑,胡必亮回应,新兴市场应该具有三个经济方面的特征:快速的经济增长;快速的结构变化,包括快速工业化、城镇化和中等收入人口增长;快速的经济转型。而中国完全符合以上特征。他表示,本次论坛是致力于探讨中国与新兴市场发展问题的高层次论坛。论坛旨在搭建一个重要的信息交流和共享平台,通过与会国内外政要、专家学者与大型跨国企业之间的共同深度研究与探讨,促进新型市场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为更多的私营经济进入国际市场提供政策指引。

  据悉,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与新兴市场”,会议将围绕四场研讨展开,分别为“中国与新兴市场的新常态、新挑战及新机遇”、“亚投行、人民币国际化与新兴市场”、“中国对外投资与新兴市场国家之间的经济合作”以及“中国与新兴市场国家的城镇化:经验与改进”。胡必亮介绍,目前已确认将出席本次论坛并参与讨论的有5位前国家首脑、30多位现任或前任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20多位世界著名经济专家、学者。预计本次论坛与会嘉宾将达300多名。

  新闻发布会上,哈瑞尔达 考利与胡必亮就论坛相关问题共同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美国新兴市场论坛首席执行官哈瑞尔达 考利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新兴市场;北京师范大学;市场国家;论坛;经济增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避险情绪升温 新兴市场货币动荡未平

新兴市场货币的抛售潮不断蔓延,股市也受到牵连。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担心,新兴市场国家近10年来累积外储的趋势开始逆转,在美联储将要启动加息之际,随着新兴市场减少外储,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借款成本将飙升。

2015-09-08 09:03:10

全球汇市冷暖不均 新兴市场压力重重

而反观新兴市场国家,昨日美元兑人民币收于6.40,人民币跌幅0.25%;美元兑林吉特收于4.26,林吉特跌幅2.05%;美元兑新台币收于32.88,新台币跌幅0.68%。在管清友看来,所谓第三波,是指金融危机传染到过度依赖外需和外资的外围国家(新兴市场),其结果是新兴市场陷入经济衰退和资本外流的恶性循环。

2015-08-25 08:01:00

2015年北京高中排行榜10强

2015中国高中排行榜(北京市10强) 1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海淀区 1 1 3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西城区 3 10 5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海淀区 5 23 7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海淀区 6 25 8 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西城区 4 26

2015-09-09 15:00: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