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男子杀情人和儿子纸箱藏尸14年 二次开庭翻供

2015-09-17 10:03:00 来源:广州日报

  纸箱藏尸14年案二次开庭 犯罪嫌疑人庭上翻供称杀死情人是因她先杀了儿子

  2000年,香港男子简某南在其出租屋内将情人和亲生儿子杀死,并藏尸屋内。事隔14年后,才因为其手机遗失拖欠房租,房东催租并聘请清洁工上门打扫发现尸体而东窗事发。今年2月,简某南涉嫌故意杀人受审,法庭上他对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昨日第二次开庭,简某南却称儿子是情人杀死的,自己在失控的情况下才错手杀了情人。

  检方指控:

  因欠赌债遂生杀念

  据检方指控,1994年,被告人简某南与被害人易某英同居,并于1998年3月24日生有一子名简某恒。因被告人简某南欠有赌债,经济负担重,遂产生将易某英母子杀死后自杀的念头。

  2000年8月的一天,被告人简某南先后杀死了易某英、简某恒,并将母子俩一起装进蛇皮袋,因担心尸体有味道出来,还到楼下购买了两卷透明塑料薄膜和透明封箱胶纸对尸体进行层层包装。最后,将包装好的尸体放进一个大纸箱内,又向箱内随意放了几件衣服,再用透明封箱胶纸把纸箱封好存放到杂物间。

  2002年年底,被告人简某南居所的房东要将其居住的房子收回,于是简某南在附近另租了一间房,并雇佣了路边拉货的工人将尸体搬到新租的房内以藏匿尸体。

  2014年5月3日,由于被告人简某南未及时交付房租,房东清理房子时发现房内纸箱异常后报警,从而案发。

  被告翻供:

  儿子死后失手杀情人

  该案第一次开庭时,简某南当庭陈述了自己如何杀害易某英与简某恒的过程。昨日,该案第二次开庭时,简某南像变了个人。

  据简某南当庭陈述,2000年,因为简某恒的上学问题,他与易某英曾多次争吵。2000年5月18日早上,双方又因这一问题大吵。晚上下班后,简某南喝了点酒,回到家中,易某英又与简某南就孩子上学问题吵架,“我们吵不出结果,就各自回房间了。”

  简某南称,没多久自己走进易某英房间,却发现儿子已经没有了呼吸。“看到这个情形,我又跟她吵起来,因为喝了酒的关系,加上太气愤,所以我就把她掐死。”

  辩解:气愤下失手杀人

  简某南称,他之前做假口供,是因为杀人后的十几年一直过得不好,早就想好了一旦被逮捕,就要把所有罪行都揽到自己身上。如今之所以要“说出实话”是因为要给家人一个交代。至于杀人动机,他称真的是自己太气愤才失手杀人,而非经济问题。

  检方表示,简某南没有证据证实其说的是事实,检方已提供足够的证据证实简某南是杀害两人的凶手,因此对简某南的翻供不予认可。简某南的辩护律师表示,简某南家属有赔偿易某英家属的意愿,庭后将进一步沟通。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马文静

关键词:情人;翻供;男子;被告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小沈阳晒与妻女合影 留言:两位情人,节快乐(图)

今天凌晨,小沈阳在微博晒出与妻子沈春阳、女儿在山顶的合影,还留言称,“两位情人,节快乐”。照片中,小沈阳身穿蓝色上衣和深色外套,妻子沈春阳摆出剪刀手,笑容灿烂,女儿站在中间,模样乖巧。

2015-08-21 07:02:00

小沈阳晒与妻女合影 留言:两位情人节快乐

小沈阳晒与妻女合影 留言:两位情人,节快乐(图),今今天凌晨,小沈阳在微博晒出与妻子沈春阳、女儿在山顶的合影,还留言称,“两位情人,节快乐”。照片中,小沈阳身穿蓝色上衣和深色外套,妻子沈春阳摆出剪刀手,笑容灿烂,女儿站在中间,模样乖巧。

2015-08-20 14:13:00

小沈阳晒与妻女合影 留言:两位情人,节快乐(图)

今日凌晨,小沈阳在微博晒出与妻子、女儿在山顶的合影,还留言称,“两位情人,节快乐”。照片中,小沈阳身穿蓝色上衣和深色外套,妻子沈春阳摆出剪刀手,笑容灿烂,女儿站在中间,模样乖巧。

2015-08-20 1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