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北京新机场确定“海星”方案 2019年投入使用

2015-09-23 17:21:00 来源:中国民航信息网

  据微博消息,9月22日北京新机场意见征求会传来的消息,北京新机场从多个方案确定了“海星”设计方案。未来会在这个方案的基础上进行微调。南航将作为主基地航空公司进驻北京新机场。北京新机场预计2019年将投入使用。(记者杨柳)

  相关新闻

  首都新机场停车楼 将设4000个停车位

  国家发改委在2014年批复新机场可研报告时明确要求“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对部分配套设施更是明确要求通过社会化招商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

  据了解,目前规划中的新机场停车楼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占地11万平方米,共设立4000个停车位。

  新机场场址位于永定河北岸,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本期征地规模约27平方公里。新机场本期按照2025年客流量7200万人次、货邮量200万吨、飞行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机场、空管、供油及航空公司基地等工程。其中,机场工程总投资799.8亿元,主要建设4条跑道、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各类生产服务保障设施。此外,地方政府还将配套建设高速公路、城际铁路、机场快轨等综合交通工程。

  据介绍,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将在首都新机场的航站楼配套酒店、临空企业业务用房、停车设施、货运物流、能源环保等领域引入社会投资。当天的推介会重点就新机场航站楼配套的综合服务楼(含酒店、办公及部分商业)、停车楼进行了推介,向投资人详细介绍了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以及项目在地理位置、增值服务等方面的优势。

  2012年12月,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正式批复新机场项目立项。2014年11月,新机场工程可研报告获得国家批复。2014年12月,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期5年,2019年投入运行。

  新机场线计划2019年通车 将成本市最快地铁

  据记者了解,新机场线是今年开工建设的6条轨道交通线路之一,之前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昨天,铁三院对新机场线进行二次环评公示,工程南起新机场北航站楼,北至草桥,与首次环评数据不同,线路全长由43公里缩短为39.05km。其中高架线和地面线18.2km,地下线20.85km。

  线路共设3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包括草桥站、磁各庄站和新机场站,新机场站至磁各庄基本为高架形式,磁各庄至草桥为地下线。环评公示显示,3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9km,全部为换乘站。记者了解到,在草桥站,新机场线会与地铁10号线换乘,其余两站与规划线实现换乘。

  据了解,草桥站将设城市航站楼,未来,乘客前往新机场线可在草桥站办理登机手续。磁各庄站和新机场站将新建2座车辆基地,共占地39公顷。

  线路设计最高时速160公里,这将成为国内地铁建设首例。未来,新机场线开通后将实现半小时内到达。车辆采用市域车8辆编组,其中7节车厢运送乘客,最后一节车厢为行李车厢。

  京津冀将建3条城际铁路 途经新机场

  最先有眉目的8条城际铁路,已经有多条会按照计划今年开工建设。“今年开工线路会‘保二争二’。”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其负责的一部分城际铁路项目中,京唐城际和京滨城际计划在今年开工建设,廊涿城际和连接新旧两个首都机场的城际铁路联络线也力争开工。此外,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此前也表示,京霸城际也计划在今年开工。

  京霸、廊涿两条城际在首都新机场设站,城际联络线则将连接新老机场。新机场将实现立体换乘。

  (综合)

编辑:冯孔

关键词:新机场;投入运行;北京铁路局;草桥站;城际铁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各大航空公司围绕北京新机场的战略布局已经启动

北京新机场2019年投入使用时,南航将作为主基地航空公司进驻,并投放至少100架飞机运营。南航集团总经理司献民说,为建设国际化规模网络型航空公司,构建南北呼应的“双枢纽”,南航2009年就已经启动北京新机场建设相关工作。

2015-09-21 08:35:00

时速160公里 北京新机场线成最快地铁

未来在新机场的轨道交通线路不只是新机场线和S6线,据悉,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北京至霸州的城际铁路也计划途经新机场,并在此设置一站。

2015-07-30 15:39:00

北京新机场线每天运营18小时 半小时到草桥

对比6月初的首轮环评信息,虽然线路起始点不变,依然是南起新机场北航站楼,北至草桥,但线路全长却由43公里缩短至39.05公里。在具体的站点设置上,和首次环评相同,新机场线全线仍然仅设草桥站、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三座车站,平均站间距为19公里。

2015-07-30 14: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