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工信部:上半年拦截垃圾短信超38亿条

2015-10-03 14:48:00 来源:新华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基础电信企业共关闭垃圾短信发送端口超1100个,拦截垃圾短信超38亿条,点对点垃圾短信投诉量同比下降29.1%。

  今年上半年,电信行业利用多种手段综合治理不良网络信息。包括:通信管理局加大对“400”“一号通”等业务的日常抽测力度;基础电信企业加强对中继线用户的管控力度,加强骚扰电话、诈骗电话治理等。

  电信行业还开展专项行动治理电话“黑卡”。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嫌违法犯罪的电话“黑卡”及时关停,提高电话用户实名率,从源头上遏制电话“黑卡”。

  在整治不明扣费方面,今年上半年电信行业完善了计费系统检测,规范增值业务收费管理,加强拨测检查;并对应用商店架上应用软件加强技术检测,下架不良应用软件。

  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电信行业百万用户申诉率为19.5人次,不明扣费百万用户申诉率为2.7人次,均控制在行风纠风考核指标内,电信服务用户满意度稳中有升。

  另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我国光纤到户覆盖家庭数3.4亿户,4G基站141.6万个,全国平均固定宽带接入速率达每秒12.05兆,相比2014年末提升82%,电信行业不断发展。

编辑:易珏

关键词:垃圾短信;电信;工信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收一条垃圾短信"赚"500元 消费维权有法可依

(记者 焦哲)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手机经常收到一些“垃圾短信”。消协提醒:公民个人信息受法律保护,信息一旦被泄露或出售,要注意保留相关的证据,以此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2015-09-21 09:24:00

百度手机卫士:上半年伪基站短信破7亿 北京成重灾区

北京市成为接收伪基站短信重灾区,全年共计收到7,889万条,郑州、成都、长春、沈阳、大连、上海、广州、重庆、武汉等地也“受灾严重”。鉴于伪基站短信、诈骗短信的伪装性极强,普通用户最好安装包括百度手机卫士在内的专业手机安全软件以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2015-08-14 15:59:00

治理垃圾短信关键执法要有力

新闻:近日,工信部颁布《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明确要求短信息服务提供者、短信息内容提供者未经用户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发送商业性短信息。点评:垃圾短信由来已久,尽管如过街老鼠般被人人喊打,但时至今日,依然泛滥成灾。

2015-06-07 14: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