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央行房价调查与网调大相径庭引发讨论

2015-10-06 10:39:00 来源:新民晚报

  一半人认为目前房价太高,另一半人则觉得能接受。近日央行发布第三季度全国50个城市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长假期间引发了冰火两重天的反应。

  根据央行的调查报告,49.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1.8个百分点,46.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 受”,3.8%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对下季房价,18.7%的居民预期“上涨”,53.3%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4.4%的居民预期“下 降”,13.6%的居民“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3.8%,较上季下降0.9个百分点。

  网上由此引发的相关调查结果显然大相径庭。同样是2万余人参与的新浪网调查,截至昨晚超过九成的人表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投票给“可以接受” 和“令人满意”选项的仅6%左右。许多人质疑央行调查结果是否靠谱,认为“房价高不高,要问没有房子的年轻人,而不是有房子的居民”,以及自己的收入和现 在的房价比实在太低。

  也有不同意见认为:央行的调查对象为全国的城镇储户,与网民的覆盖对象有较大差别,结果不一样可以理解;此外,认为房价“可以接受”的,基本上是已经买了房子的人,数据从侧面反映了有房家庭的比例。

  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是中国人民银行1999年起建立的一项季度调查制度。每季在全国50个(大、中、小)调查城市、400个银行网点各随机抽取50名储户,全国共20000名储户作为调查对象。

编辑:马继鹏

关键词:房价;央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49.7%家庭称房价高难接受 专家提示投资海外房产需谨慎

央行近日公布今年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49.7%的家庭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而在海外的房产市场,中国买家却成为了主力。专家表示,海外房产持有环节费用多,投资需谨慎。

2015-10-03 18:47:00

央行:49.7%家庭称房价高难接受 18.7%居民预计房价将上涨

央行公布今年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48%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49.7%的家庭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

2015-10-03 10:48:00

外媒:中国房价回暖势头延续

【路透社北京9月18日电】宽松政策环境下热度不减的楼市交易,助推8月中国房价延续温和涨势,一线城市继续大幅领涨。”   楼市延续涨势还体现在8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目有所增加,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为35个和43个,均比上月增加4个。

2015-09-19 14:21: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