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北京高速路将迎返城高峰 今明下午2-9时最堵

2015-10-06 11:01:00 来源:京华时报

  今日下午两点,高速路将迎来返京高峰。市交通委预计,京藏、京承、京港澳等高速路返京交通压力较大,易出现拥堵,建议市民绕行。为方便返京乘客出行,公交集团在高速路及火车站周边增加公交运力。

  市交通委:长假后期景点商圈易堵车

  假期已进入后期,北京市交通委预计,交通热点将集中在公园景区及商圈周边道路。其中,香山景区、颐和园景区、景山地区、八达岭景区、十里河商圈及大郊亭商圈交通压力突出。

  今明两天的午后至傍晚,是自驾游车辆返程高峰,各高速进出口及周边道路会出现车流行驶缓慢现象,易堵时间主要集中在下午2点至晚9点。

  市交通委提示,明天24时高速免费通行时间结束,预计明晚高速进京方向拥堵会持续至免费政策结束,选择自驾车出游的市民请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避开易拥堵路段。

  交管部门:返京时间错开中午至傍晚

  交管部门发布,总结往年十一黄金周的出行特点,返程高峰压力最大的时段往往集中在假期后半程每天的中午至傍晚,各条高速公路进入市界的收费站,以及景点交汇的路段均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区域。特别是因违法行车造成的交通事故,往往也会成为返程高峰严重拥堵的主要原因。

  因此,交管部门建议,大家驾车遇排队时应顺序守法行驶,杜绝逆行、走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减少人为拥堵,而返京时间最好错开中午至傍晚这一时段,选择上午出行。

  公交集团火车站周边增加公交运力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今日起北京将迎来十一黄金周返京客流高峰,高速路及高速路终点周边可能会形成公交客流压力和拥堵,公交集团在途经京藏、京 港澳、京承、京开等高速路的80余条公交线路中,配备机动车200部,密切监控各条高速线的客流变化和车辆运行情况,及时采取临时调度措施加速车辆周转, 缩短乘客候车时间。

  针对铁路返京乘客,公交集团也将从今日起增加途经四大火车站周边100多条常规线路的运力,采取加密发车间隔、增发大站快车等措施,方便返京乘 客出行。其中,途经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9路全日增发60车次;途经北京站和北京南站的20路全日增发40余车次,途经北京西站的387路、673路、特 19路每条线路增配了5部机动车随时投入运营;途经北京北站的438路全日增发30车次。

  铁路部门:预计加开旅客列车315列

  昨天,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当天是国庆假期第5天,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特别是返程客流大幅增加,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80万人次。

  10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85.7万人次,同比增加96.5万人次,增长10.9%,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01.6万人次,同比增加6.7万人次,增长7.1%。

  10月5日,为满足旅客集中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发挥高铁成网优势,采取动车组重联或大编组运行等方式,尽最大努力增加运输能力,预计加开旅客列车315列,其中跨铁路局间直通中长途旅客列车49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266列。

  台风“彩虹”登陆后,影响力逐渐减弱,广东地区各趟列车在昨晚已经基本恢复开行,长沙、西安、上海开往海口方向的所有列车终到站均恢复为海口站,海南东环高铁、广西沿海地区高铁列车也恢复开行。

  铁路部门提示,返程客流高峰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请广大旅客提前换取纸质车票,并为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证、验票预留一定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编辑:马继鹏

关键词:返京;堵车;高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市内交通:正月十五之前不会出现明显拥堵高峰

2015-02-25 09:17:00

葛天深夜返京遭围堵崩溃痛哭

2015年06月26日凌晨,刚刚在25日于上海与刘翔离婚后的葛天在妈妈陪同下现身北京机场。

2015-06-26 06:33:00

今天15时起高速路将迎返京高峰 绕行方案公布

今天15时起高速路将迎返京高峰 绕行方案公布,路线2:直接由京昆高速行驶至京昆联络线,由大苑村出口进入西六环,向北行驶至莲石路或阜石路,向东走直接进入城区。路线2:由G6北安河收费站驶出,向西驶入北清路行驶18km,由北清路收费站驶入西六环,向南行驶30km由阜石路或莲石路进入城区。

2015-02-23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