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阿里总部将迁到北京?打造“杭州+北京”双主场

2015-10-06 11:10:00 来源:北京晚报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则阿里巴巴集团总部将从杭州迁至北京的消息。阿里近日宣布,将启动“杭州+北京”双主场战略,以北京为大本营,集中部署优质资源,不设上限地向北方市场投入优质资源。

  据介绍,阿里有约三分之一的重要业务已经在北京,第三方浏览器UC浏览器、高德地图软件、阿里影业、阿里健康的总部均设在北京。此后,阿里将向北京集中投放包括天猫电商服务、菜鸟物流服务,苏宁及银泰等合作伙伴的线上线下资源;以北京为核心,辐射整个北方市场,为百万商家提供数字经济平台,为超过4亿的中国北方消费者提供服务。

  阿里全面发展北方市场,会对北方消费者产生哪些影响?阿里表示,这将使北方消费者享受到“更多、更快、更好、更省”的商品和服务。目前,天猫已 与宝洁、联合利华等全球快消品牌,小米、海尔、美的等数码家电品牌以及超过150个服饰大牌,银泰、苏宁等线下零售企业达成合作。这种合作将建立专供北方 市场的一体化供应链,努力以最实惠的价格给北方消费者带来优质商品。同时,菜鸟网络已协同物流合作伙伴,在北方地区调度80万名员工,40万辆运输车辆, 并实现专列火车、包机直送,同时还有900座仓库,1.5万个菜鸟驿站,物流网络能够覆盖到中国北方的每一个县。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阿里进京,势必让行业 中其他巨头迎来劲敌,或使针对北方市场的价格促销及物流速度竞争进一步升级。

  进军北京的首批优惠活动已经开展。昨天起,天猫针对北京消费者启动系列回馈活动,一直持续到明年。另外,天猫电器城国庆大促将特别针对北京地区 用户推出100元消费红包,红包总额超过10亿元。在9月25日至10月9日国庆促销活动期间,北京消费者在天猫苏宁易购官方旗舰店下单购买需要安装的电 视、热水器等品类,将可以享受当日送装服务。

编辑:马继鹏

关键词:阿里巴巴;总部;搬迁;北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马云首幅油画《桃花源》拍出4220万港币 全部款项将捐赠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的第一幅油画作品《桃花源》在香港的苏富比以4220万港币被成功拍卖。据了解,此次拍卖所得全部款项将捐赠给桃花源基金会,用于环境保护公益事业。

2015-10-05 11:51:00

阿里巴巴启动双主场战略 底层云计算已率先布局

9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杭州+北京”双主场战略。阿里巴巴集团将以北京为大本营,高强度推进在中国北方地区的战略执行和业务发展。帮助北京以及北方消费者,享受到互联网、电子商务的便利,为他们带去全球更多、更快、更好、更省的产品和服务。

2015-09-25 22:35:00

阿里巴巴获颁2015年ENCORE奖 马云与杨致远展开“炉边谈话”

美国当地时间9月24日,斯坦福商学院校友会宣布,2015年ENCORE奖授予阿里巴巴集团。这是ENCORE奖第一次颁给中国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了颁奖仪式。

2015-09-25 22: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