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IMF预计明年世界经济增速为3.6%

2015-10-07 08: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0月6日电 (记者 刁海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世界经济今年的增速为3.1%,创2009年以来的新低。报告预计,世界经济明年的增速将达到3.6%,中国经济增速为6.3%。

  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6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世界经济在经历过6年前的那场危机后目前仍未出现强劲的复苏态势。世界经济短期内仍将处于温和、不均衡的增长,并且下行风险较前几个月有所增加。

  根据这份报告,中国经济在2015年的增速将为6.8%,中国明年的经济增长将进一步下滑至6.3%。报告称,中国经济增长减缓从目前看仍处于可预见的范围内,但其溢出效应正越来越明显。

  IMF亚太部主任李昌镛日前撰文称,虽然经济下行风险有所增加,但中国有能力实现经济转型。文章称,尽管中国制造业、建筑业活动放缓,但基础设施投资和消费依然保持稳步增长势头。这表明中国经济可以降低对出口和投资的依赖,实现向以消费和服务为驱动的转型。

  报告预计,发达经济体在2016年的复苏将略有加快,增速可达到2.2%。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活动预计将连续第五年放缓。在新兴经济体中,印度的增速最快,预计将达到7.5%。

编辑:冯孔

关键词:IMF;经济增速;经济体;经济活动;下行风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IMF:巴西今明两年经济将分别萎缩3%和萎缩1%

(记者 莫成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巴西今年经济将萎缩3%,比今年7月发布的萎缩1.5%跌幅扩大了一倍。5日巴西央行公布的金融市场100名分析师的预测是,巴西今年经济将萎缩2.85%,比IMF预估的跌幅缩小0.15的百分点。

2015-10-07 08:18:00

IMF预计明年世界经济增速创新低 中国增速6.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世界经济今年的增速为3.1%,创2009年以来的新低。IMF亚太部主任李昌镛日前撰文称,虽然经济下行风险有所增加,但中国有能力实现经济转型。

2015-10-07 06:06:00

IMF总裁:经济下行风险有碍“全球发展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2日表示,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加剧,疲弱的前景将令达成“全球发展目标”更加困难,建议发展中国家坚持结构性改革。拉加德表示,全球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有所加重,包括大宗商品价格下滑,货币政策调整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2015-09-24 07:21: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