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企海外藏金2万亿 苹果是“逃税大户”

2015-10-07 08: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数百家大企业在海外藏金多达2.1万亿美元,以逃避税收。

  这项调查由美国税收公平中心和美国公共利益研究中心联合发起,结果6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位列财富500强名单的美国大企业中,近四分之三存在上述避税现象。

  这些公司在百慕大、爱尔兰、卢森堡和荷兰等“避税天堂”开设子公司,避税总额高达6200亿美元。

  其中,苹果公司是“逃税大户”。如果把苹果公司的海外资产带回美国,美国税收部门将可对其征税约592亿美元。

编辑:冯孔

关键词:苹果公司;海外资产;逃税大户;税收公平;美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最新专利曝光 苹果公司或正研发智能戒指

从苹果公司最近提交的一项专利申请来看,该公司可能正在开发一种比Apple Watch智能手表还小的可穿戴智能设备,那就是“苹果戒指”(Apple Ring)。

2015-10-02 11:52:00

苹果iPhone6s开卖:各地都有怎样的奇葩特色?

苹果iPhone6s和iPhone6s Plus系列新机,今天开始全球销售。这台机器人是将一台联网的iPad固定在一个遥控底座上组装起来的,它目前正在澳大利亚悉尼的苹果旗舰店门口排队。这台机器人是凯利从他工作的营销公司借来的,她现在仍在照常上班,照常生活,排队工作完全交给机器人来代劳。

2015-09-27 07:10:49

苹果将公布25款受感染应用 安卓可能中招类似病毒

由于服务器在国外,中国大陆的开发者从官方渠道下载Xcode并不容易,席勒说:“在美国下载它只需要25分钟,中国可能需要3倍时间。席勒表示,为了从根本上杜绝XcodeGhost事件再次发生,苹果将把Xcode开发工具的下载源放到中国服务器上。

2015-09-23 08:21: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