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野村: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明年料降息两次

2015-10-07 09:46:00 来源:新华网

  FX168讯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赵扬周二(10月6日)表示,虽然失业和金融风险明年将上升,但中国经济依然不是硬着陆。

  野村认为,中国就业市场依然基本平衡,尽管不良贷款和违约将上升,且会有更多债券违约,但中国不太可能走向金融危机。因为一旦出现问题,多数金融机构都会获得政府支持。

  野村将中国2015年GDP增速预估从6.9%下调至6.8%,明年预估从6.7%下调至5.8%。

  野村表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3.5%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在未来几个季度继续下降,明年可能出现1997年以来的首次停滞,拖累其他相关行业。

  该机构预计中国央行(PBOC)2016年将降息两次,每次下调25个基点。

  此外,野村指出,中国政府可能会将明年经济增长目标下调至6.5%,同时有相当大的可能这个目标不能实现。此外,政府可能将明年财政赤字目标上调至GDP的3%。

编辑:冯孔

关键词:野村;增速;GDP;违约;央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摄影师深海潜水遇巨型水母

图中向人们展示了一只巨大的“野村水母”,这是巴西摄影师露西娅·特瑞在日本越前海岸潜水时拍摄的。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摄影师露西娅·特瑞在潜水时发现了深海中的“野村水母”,她表现出了很强的兴趣。

2015-01-03 09:09:00

摄影师深海潜水遇罕见巨型野村水母

图中向人们展示了一只巨大的“野村水母”,这是巴西摄影师Lucia Terui在日本越前海岸潜水时拍摄的。她拍摄的这只水母直径约4英尺9英寸(约1.5米),一般“野村水母”可以生长到直径6英尺6英寸(约2米)。

2014-12-16 09:42:00

摄影师深海潜水遇罕见巨型野村水母(组图)

图中向人们展示了一只巨大的“野村水母”,这是巴西摄影师Lucia Terui在日本越前海岸潜水时拍摄的。这种“野村水母”可以长到直径6英尺6英寸长(约2米),常见于中国和日本的深海中。

2014-12-16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