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光大乌龙指案追踪:原告律师列171只索赔股票清单

2015-10-08 15:52:00 来源:证券时报

  “光大乌龙指”案追踪:光大提起上诉,原告律师列171只索赔股票清单

  国内内幕交易民事赔偿破冰之案“光大证券(601788)内幕交易民事赔偿案”再起波澜。

  10月7日晚间,光大证券发出提示性公告称,根据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对于支持或部分支持原告诉讼请求

  的一审判决,该公司将依法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此外,原告律师团队还梳理了多达171只个股在内的索赔股票清单。

  破冰之案波澜再起

  9月30日,券商中国记者曾亲历首批光大证券内幕交易民事赔偿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再次开庭审理。此次开庭共涉及全国范围内61个相关案件,均为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引发的内幕交易民事赔偿案件。一审判决中,张某等6名投资者的全部或部分诉讼请求获法院支持,将获赔近30万元。

  原告代理律师曾感慨:“我们做了很多年的内幕交易民事赔偿案件,不过内幕交易案件打赢官司,这是头一次,也是国内第一次,是破冰之案。”

  业内人士称,当前还没有内幕交易民事赔偿的司法解释,此次案件的判决对于后续制订证券内幕交易和期货内幕交易的司法解释非常重要,对于证券法修订和期货法修订应该也会产生很大影响,此次判决在证券民事赔偿案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

  对于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述的原因,光大证券方面没有更多的解释,而是向记者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律师团队梳理索赔股票清单

  原告代理律师许峰曾于9月30日在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向记者表示:“光大证券可能还会提出上诉,拖过诉讼时效,降低影响范围。”果不其然,10月7日晚间,光大证券公告称,将依法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今日下午,原告代理律师许峰向券商中国记者提供了一份股票名单,并表示,“凡是在2013年8月16日下午13点至14点22分买入这171只股票(名单附后)的投资者,请特别关注,都可以提起索赔。”

  该股票清单主要包含了ETF基金对应的上证50和上证180的样本股,许峰律师及其团队在整理过程中扣除了当日停牌的股票以及光大证券本身(光大证券也是上证50和上证180的样本股,并于当天下午停牌)。

  据了解,因为样本股不断变化,该律师团队花了时间做了还原及核对。

  许峰表示,我们做股民索赔这么多年,也是第一次一起征集171只股票的投资者集体索赔。

  “主要是出于提醒相关投资者。因为部分投资者根本不知道可以索赔,这个是最大的问题,亦有投资者忘了8.16乌龙指,或者不知道索赔什么。作为律师,我们只能尽力去提醒。”许峰补充说。

  171只个股名单如下:

“光大乌龙指”案追踪:光大提起上诉 原告律师列171只索赔股票清单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光大证券,股票,索赔,原告律师,案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