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港媒:内地买家以近14亿日元“天价”东京买房

2015-10-09 08:34:00 来源:参考消息

  核心提示:这名投资人8月分别以大约6亿9000万日元(约3657万人民币)和6亿8000万日元(约人民币3604万元)买下两间相连的房子。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港媒称,在日本首都的住宅价值不断攀升之际,一名中国大陆投资人以逾10年来的最高价买下东京新盖的住宅。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8日报道,负责开发并销售这个建案的Housing Japan KK公司总裁Mitsuo Hashimoto说,这名投资人8月分别以大约6亿9000万日元(约3657万人民币)和6亿8000万日元(约人民币3604万元)买下两间相连的房子。据东京不动产经济研究所称,这个价格至少是2004年以来的新屋天价。

  报道称,随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实施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以对抗通缩,东京住宅价格过去三年来一直上涨。中国富豪在从悉尼到温哥华等地大肆收购豪宅,而在日元兑人民币贬值之际,地产仲介商也开始把大陆买主带到日本来。

  “如果你把日本拿来与世界其他主要首都相比,持有东京房地产的外国人相当少,”Hashimoto5日接受访问时说, “最近中国股市大跌,于是有钱的大陆人把资金投入波动较低的不动产。”

  日本观光厅表示,2015年1-8月份中国大陆的观光客较去年同期增加逾一倍至335万人次,是成长率最大的单一团体,台湾地区观光客达到247万人次,香港旅客则是99.2万人次。

编辑:冯孔

关键词:天价;港媒;买房;买家;南华早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投资商以近14亿日元“天价”东京买房

中国投资商以近14亿日元“天价”东京买房,港媒称,在日本首都的住宅价值不断攀升之际,一名中国大陆投资人以逾10年来的最高价买下东京新盖的住宅。报道称,随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实施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以对抗通缩,东京住宅价格过去三年来一直上涨。

2015-10-09 06:34:00

比“天价虾”更可怕的是无助

类似的“天价虾”事件并非是偶然,多年来每到节假日旅游的高峰期都时有报道,而出现宰客行为往往是监管部门不在位或者不到位。如今是市场经济,价格随行就市,是高是低店主有自主权,怕的是明码暗价,此时如果是监管部门不作为,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而又“无助”这才是最可怕的。

2015-10-08 09:57:00

青岛警方谈天价虾事件:曾支开老板嘱游客留证据

青岛处分“天价虾”事件责任人,近日,青岛市一大排档涉嫌宰客,一只虾卖38元“天价”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青岛市物价局表示,节日期间物价部门已查处多起价格违法行为,并且对涉事大排档进行检查处理。青岛市市北区物价局表示,拟对该店作出9万元罚款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改正价格违法行为,这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已于6日下午送达该店。

2015-10-08 07: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