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央媒到贺州采访“扫黄打非”进基层的“贺州经验”

2015-10-13 11:58:00 来源:贺州日报

  10月11日,由全国“扫黄打非”办组织的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新浪网、百度网、中央电视台等17家中央新闻媒体记者一行21人到达贺州市,就贺州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情况进行采访。

  采访团一行到了昭平县黄姚镇进行实地采访。通过召开座谈会、观看“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文艺演出和到黄姚镇界塘村进行实地考察的形式,采访团认真听取了贺州市关于“扫黄打非”进基层情况汇报,并深入基层一线跟群众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贺州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

  近年来,贺州市各级“扫黄打非”主管部门和成员单位对“扫黄打非”长期保持高压态势,经过坚持不懈的宣传、监管和整治,市区和县城群众反盗版和抵制非法出版物的意识明显提高,文化市场明显改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贺州市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扫黄打非”进基层的有效做法,努力构建和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体系和机制。

  目前,全市初步形成了市、县、乡(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的“扫黄打非”工作机制;全市100%的乡镇(街道)建立了“扫黄打非”办公室,23%的村(社区)建立了“扫黄打非”工作站,15所学校成立了“扫黄打非”工作站,部分旅游景区、企业也成立了“扫黄打非”工作站,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提供了良好组织保障,同时改变了基层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扫黄打非”无人管、无人做的局面,实现“扫黄打非”宣传教育真正进基层、到群众。 (记者欧阳利环)

编辑:陈进

关键词:央媒;扫黄打非;贺州经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媒连续炮轰出租车垄断:针扎不进水泼不入

今年1月4日,沈阳数千台出租车集体罢运,已经引起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和中央级媒体人民日报的共同关注。拥有出租车经营权,就可以不花一分钱,靠司机“融资”起家,用司机“份子钱”还贷款,可谓“空手套白狼”坐享其成。

2015-01-08 14:35:00

质检总局介入调查速腾门事件:征集纵臂弯曲案例

大众死咬速腾、甲壳虫后悬架没有质量问题,坚持“打补丁”召回方案的作法,还是造成了速腾车主的极大不满。

2014-12-03 19:27:00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网络已成为主战场

答: “护苗2015”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自2015年起在全国组织开展“护苗”专项行动,要求各地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大力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自今年开始,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每年都将组织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对淫秽色情等非法、有害出版物及相关信息进行集中清理。

2015-10-10 07: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