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中国梦 世界情”中意总裁圆桌论坛 把中国品牌带上“一带一路”

2015-10-13 14: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米兰10月12日消息(记者 王进)“‘一带一路’这个战略对意大利来说并不陌生,历史上马可波罗就是从意大利出发到了中国,现在中国提出这个战略是历史的一个回溯,它将让意大利,甚至整个欧洲看到并了解现在高速发展中的中国。” 在最近结束的“中国梦 世界情”中意总裁圆桌论坛上,意大利威尼托大区副主席朱塞佩·潘(Giuseppe Pan)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做了这样的解读。

  意大利威尼托大区副主席朱塞佩·潘(Giuseppe Pan)和中企馆执行副馆长朱裕华

  朱塞佩·潘说,意大利威尼托大区中,“水城”威尼斯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维罗纳旖旎的风光,每年吸引了大约6500万的旅游人数,让威尼托大区声名远扬。其实除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威尼托大区还有诸多资源没有被挖掘,例如,威尼托大区葡萄酒产量占意大利的35%,阿玛罗尼(Amarone)的红酒品牌更是享誉世界。此外食品加工业、珠宝、精细仪器加工等均在意大利占有重要地位。威尼托也在紧跟全球化的步伐,通过上面的这些优势产业来打造国际品牌,让威尼托成为欧洲一个新的经济中心。

  朱塞佩·潘表示,现在,意大利威尼托和中国的合作主要是在手工业和服装业,这也是很多中国企业家来意大利投资的主要领域,中意之间大型企业集团的合作还没有很大的突破。他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给了威尼托很多启发,中国的很多知名企业现在正在借助这个战略,走向国际。对意大利来说,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威尼托大区愿意在政策还有基础设施方面为中国知名企业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吸引他们来意大利投资。

  带着这样的愿景和期望,朱塞佩·潘带领威尼托大区的企业家代表团来到了这次中意总裁圆桌论坛。除了威尼托大区之外,这次论坛还吸引了伦巴第大区和西西里岛等地的企业家,与中国北京、上海的企业家齐聚一堂,寻找合作商机。

  美中商业文化协会会长张铁军

  美中商业文化协会会长张铁军是此次圆桌论坛的发起人之一,他介绍说,“我们把这次论坛的主题定位‘中国梦 世界情’,‘中国梦’对于中国企业来说就是品牌全球化,‘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中国企业实现‘中国梦’搭建了一个绝佳的平台,作为古丝绸之路的终点,意大利将会从中受益,美中商业文化协会旗下的上千家核心会员希望能够借助这个战略的实施,在意大利寻找合作机会。”

  张铁军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中国企业在品牌管理,在企业海外投资和资产全程配置方面暴露出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品牌,品牌对中国来说当年是一个简单的请进来走出去,现在中国到了一个新阶段,应该把品牌的策略和品牌的管理,作为一个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在这方面,意大利培育出来众多世界级品牌可以给中国企业带来很多实际的参考经验。“一带一路”这个战略激活了中国和欧洲的交流往来,这样的学习机会对中国企业家来说求之不得。

  “这次来米兰,我们明显地感觉到意大利包括很多欧洲其他企业在内部协同上比中国企业更有效率,能够把不同领域的人才凝聚在一起,做到跨界使用,对金融企业来说,这个非常重要。”资邦(上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马树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企馆执行馆长、论坛主席王慧

  中意总裁圆桌论坛现场

  作为这次中意总裁圆桌论坛的承办方,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承担着的特殊的使命。美中商业文化协会致力于为企业国际化搭建桥梁,而中国企业联合馆恰恰是中国企业走进意大利、走进欧洲的优秀平台。此次美中商业文化交流协会携众多中国优秀的企业和行业代表来到米兰世博会,就是希望借助中企馆的平台,与意大利企业开展实质性对接,中企馆执行馆长、论坛主席王慧表示,中企馆会尽其所能,为中意企业的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

编辑:宓迪

关键词:圆桌论坛,品牌管理,论坛主席,一带一路,美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