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新兴市场论坛开幕 4国前政要14国专家热议全球经济增长新动力

2015-10-19 09: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5位外国前政要、来自14个国家的20位外国专家学者、100余位中国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会议。外国专家学者包括了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地区银行的现任或前任行长和高级官员。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美国新兴市场论坛共同举办。“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的议题为“中国与新兴市场”。

  5位参加“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的外国前政要是:秘鲁前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孟加拉国前总理法赫尔丁·艾哈迈德、肯尼亚前总理拉伊拉·奥廷加、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康德苏、拉丁美洲开发银行行长恩里克·加西亚等一批地区银行的现任或前任行长和高级官员也会出席会议。

  “新兴市场”指发展中国家中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广阔的国家。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新兴市场国家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影响力逐渐扩大。目前全球经济增量中已有三分之二的份额来自于新兴市场国家的贡献。中国是新兴市场国家中经济总量最大的国家,也是对世界经济增量贡献最大的国家。在今年召开“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有着特殊的含义:在全球经济普遍放缓的大环境下,中国如何调整自己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经贸投资关系,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如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发展中国家通过深化合作而实现联合自强”的做法,是本次论坛所关注的重点。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新兴市场;全球经济;秘鲁;IMF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川生:新兴市场国家未来须发展合作多元才能共赢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刘川生致辞表示,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仍然是当今时代的主题,广大新兴市场国家的主要任务,仍然是发展,只有做到发展、合作、多元,才能真正实现共赢。

2015-10-19 11:49:00

李小林: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崛起不可阻挡

今日,“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李小林会长表示,今天世界格局正处在一个加快演变的历史性进程中,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崛起已经成为了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2015-10-19 11:48:00

美国新兴市场论坛CEO考利:中国是最大最成功的新兴市场

2015-10-19 10: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