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国新兴市场论坛CEO考利:中国是最大最成功的新兴市场

2015-10-19 10:41:00 来源:央广网

美国新兴市场论坛首席执行官哈瑞尔达·考利先生致辞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于10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5位外国前政要、来自14个国家的20位外国专家学者、100余位中国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会议。外国专家学者包括了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地区银行的现任或前任行长和高级官员。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美国新兴市场论坛共同举办。“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的议题为“中国与新兴市场”。 论坛主办方代表美国新兴市场论坛首席执行官哈瑞尔达·考利先生致辞全文如下:

  非常感谢,感谢胡博士、李小林会长,刘川生主任,政要阁下们:亚历杭德罗·托莱多总统,法赫尔丁·艾哈迈德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总理,拉伊拉·奥廷加总理,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还有媒体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非常欢迎大家。

  今天我非常荣幸、非常高兴能够和李会长、刘主任一起欢迎大家参加此次“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开幕式。人民大会堂非常美丽,历史悠久,我认为这是给我们开会的完美场所:我们可以讨论很多在全球非常重要的议题: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之间的互动——中国不仅仅是最大的新兴市场,也是最成功的新兴市场。

  阁下们,请允许我首先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感谢邀请我们来到中国参加这次的论坛,由于你们的努力让这次论坛成为可能。我们还要感谢主办方,感谢主办方主持了这个会议,在现在的关键时刻。很多全球经济发展的传统动力,即所谓G7国家,他们经济陷入了困境。现在的问题是到底新兴市场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才能够保持全球经济稳定的发展。新兴市场论坛今年已经有十岁了,我们在2005年12月份在英国的牛津大学成立。目前为止我们到过世界上很多国家召开了二十多次会议,在撒拉哈以南的非洲、北非、中亚、南亚、拉丁美洲、欧洲、北美洲都举行过会议。在我们的会议中曾我们非常荣幸地请到了大概有二十多位前政要或现政要、政府首脑参加会议。有一百多个央行的行长以及总理参加过我们的会议,有些代表是来自于智库,还有一些其他非常重量级的嘉宾,以及全球各个国家非常重要的意见领袖、知识分子也参加了我们的会议。

  我们论坛上做了大量的分析和讨论工作,我们论坛的讨论结果已一共出版了九本书,其中很多书已经翻译成中文、西班牙语、俄语、法语。

  我们的学术报刊每年发行三次,现在已经发行出版了第七年了。所以我们的历史非常成功。最终,我们来到了中国今天在这里召开了新兴市场论坛,在我们创建第十年后。通过今天和明天的会议,我们希望我们三家主办方能够继续开下去;我们的数位联合主席都希望再次来到中国,现在,请允许我向大家传达一下我们联合主席霍斯特·克勒的问候,他非常遗憾不能亲自前来参加今天的会议,因为他的医生建议他不能远行。但是他非常希望下一次在北京开会的时候能够到场。其他的联合主席今天随后会作发言。阁下们,我想向大家表达我们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我们的论坛,参加今天的开幕式。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中国举办这样的论坛。

  我们希望能够给大家传达一个信号:中国对于其他新市场的发展来说非常关键、非常重要,中国已经出台了一些措施和政策,这些对于新兴市场来说非常关键、非常重要,对于整个世界的经济发展也非常重要。我们有着非常大的发展潜力,那么,我们现在要讨论的关键问题是中国在其他的新兴市场的发展过程中能够和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我们新兴市场论坛认为中国的作用应该至少包括好几个方面。首先,最重要的是,中国可以继续扮演其他的新兴市场的榜样——不仅是亚太地区的新兴市场,也包括亚洲、非洲、中东、拉丁美洲的新兴市场,对这些经济体起到非常好的示范作用,过去三十年中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就,也能够在未来继续这种成功的经验。

  中国可以给最穷的国家带来一些希望,也将让他们脱离极端贫困,尽快地发展经济。中国能示范“和平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在接下来的三十年当中,中国将会完成从外向出口推动型经济向提高生产率的经济转型,从年轻的社会转变成老龄化社会,会经历很多的变化,中国要应对这些变化,其应对的经验也将会为世界所用。

  第二点,在过去的几十年当中,中国在建立的现代的基础设施方面比任何的其他国家做得都要多;这包括铁路、公路、卫生设施、交通、通讯设施。基础设施满足了快速发展的经济的需求,而基础设施正是其他的新兴市场所遇到的发展瓶颈问题。我们认为中国可以解决自己的问题,同时提供一些技术援助、资金援助给其他的新兴国家。

  第三点,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非常重要,为了一些全球共同的问题应负起自己的责任;这包括气候的变化问题。中国最近也做出了一些决定,在这方面也为其他的国家起到示范作用。

  最近,中国也制订了一些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计划。现在中国已经更多的使用太阳能等新型能源,这给其他的国家,包括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共同解决该全球共同问题提供了榜样。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中国凭借着其雄厚的资金,可以给其他的新兴市场提供一些帮助、支持其发展项目。现在中国已经成立了亚投行,还有金砖国家发展机构。这些建议非常受各国欢迎;它们和中国传统地对于多边机构(比如说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支持一起,将会建立起全世界新的经济秩序,有益于世界其他国家。

  阁下们,女士们,先生们。请接受我最衷心的感谢,感谢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可以跟大家分享我们在论坛的观点,讨论中国对于新兴市场发展的贡献,我非常期待我们接下来的讨论,谢谢大家。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新兴市场;全球经济;IMF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小林:助力“一带一路”共建新兴市场国家合作共赢平台

2015-10-19 09:50:00

新兴市场论坛开幕 5国前政要14国专家热议全球经济增长新动力

2015-10-19 09:42:00

新兴市场将继续引领世界经济增长 中国有望发挥带头作用——专访中、美新兴市场论坛创始人

2015-10-18 13: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