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卫计委确定二孩实施时间:现在怀孕不算违政策

2015-11-06 11:12:00 来源: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卫生计生委:二孩在新《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颁布后出生为合法

  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何时开始怀孕才算不违反政策,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5日表示,目前相关工作进展很快,现在开始怀孕应该不算违反政策,只要二孩是在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颁布后出生,就是符合政策的。

  而对于此前有地方计生委表示,对不符合现行生育政策的夫妇已怀孕第二个子女的将不作处理,引起社会关注一事,杨文庄表示,修订后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施行之日,就是全面二孩政策在全国正式实施之时。之前各地各部门都应当严格依法行政,不得“抢跑”。

  (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冯孔

关键词: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怀孕;抢跑;生育政策;中央人民政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卫计委确定二孩实施时间:现在怀孕不算违反政策

卫生计生委:二孩在新《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颁布后出生为合法  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何时开始怀孕才算不违反政策,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5日表示,目前相关工作进展很快,现在开始怀孕应该不算违反政策,只要二孩是在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颁布后出生,就是符合政策的。

2015-11-06 11:11:00

全面两孩政策须依法启动实施——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司负责人接受中国人口报、健康报记者联合专访

记者:有地方卫生计生部门表示,对中央五中全会公报公布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及其配套法规修订施行前,不符合规定生育第二个孩子的,不作实质性处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根据我国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作出了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战略决策,指明了生育政策调整完善的方向。

2015-11-02 23:21:00

南开大学教授:放开二胎还没到鼓励生育的程度

南开大学教授:放开二胎还没到鼓励生育的程度,针对地方卫生计生部门表示,对中央五中全会公报公布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及其配套法规修订实施前,不符合规定生育第二个孩子的,“不作实质性处理”。2013年,单独两孩政策落地时,并未启动修法,只是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见》。

2015-11-02 09: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