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波士顿联储主席:美联储加息已准备好

2015-11-12 08:56:00 来源:中新网

  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认为,美国经济数据令人鼓舞,这令美联储考虑最快在下个月加息是合适的。

  本周,罗森格伦在罗得岛州的朴茨茅斯发表讲话称,“只要经济和预期一样持续改善,所有未来的委员会会议,包括12月的会议,都可以是适当的加息时机”。

  罗森格伦称,美国10月失业率降至5%,接近他个人预期的4.8%的长期失业率。“很明显,我们看到了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以及剩余劳动力市场松弛的进一步缓解。”他强调近期的数据“是积极的,反映了美国经济的真正改善”。

  他表示,“我个人实际上偏向渐进的利率政策,这样我们不会等得太久,以至于到最后不得不突然收紧”。他补充道,“如果我们等得太久,我认为只会增加我们犯更多错误的可能性。”

  罗森格伦同时警告称,一旦利率上调,美联储应该谨慎前行,以检测一些新的政策工具的有效性,并观察政策如何影响实体经济。

  他还指出,美国国内需求将有助于抵消美元的强势和美国贸易伙伴的弱势,正是这两个因素令通胀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罗森格伦是定于本周发表讲话的众位美联储官员之一。芝加哥联储主席伊凡斯已于周二的专题研讨会上讨论美国政府债券问题,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以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将于周四发表对美国货币政策的观点。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12月15日-16日在华盛顿召开政策会议,届时将决定是否自2006年以来首次提高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编辑:冯孔

关键词:美联储;联储主席;加息;美国经济;持续改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联储加息在即

随着超预期的就业数据出炉,美联储年内启动加息的预期大幅升温。分析人士认为,恒生指数伴随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而走高的逻辑是,美联储加息通常意味着美国经济繁荣和美股上涨,而港股与美股有着较强的联动效应。

2015-11-10 14:15:00

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骤升 美元指数强力走高

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骤然攀升,令美元指数强力走高。本周公布的美国10月ADP就业数据略好于预期,且连续第二个月攀升,表明美国劳工市场再度出现改善迹象。

2015-11-06 14:50:00

朱光耀:欧美走势分化令世界经济前景更加复杂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以下几方面使得世界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加剧。

2015-11-05 11: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