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方案初步拟定 主板排队企业优先

2015-11-12 14:22: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获悉,上交所战略新兴产业板方案已初步拟定,并将在证券法修订完成后与注册制同步推出,预计时间为明年上半年。根据该方案,战略新兴板定位与创业板相同,审核标准与主板一致,并会优先在主板排队的公司中挑选符合战略新兴产业标准、获得券商推荐以及招股书披露完备且符合资质的企业在该板上市。挑选标准之一是公司收入中50%以上必须符合战略新兴产业标准。

   该方案也明确了战略新兴板上市标准将注重非盈利性指标,并设置了四套评判标准:一是市值(10亿)+现金流(经营性现金流2000万)+收入;二是市值(15亿)+收入(1亿);三是市值+净利润;四是市值(30亿)+股东权益(2亿)+总资产(3亿)。

   对于新兴板的上市标准,上交所副总经理刘世安曾透露,战略新兴板将淡化盈利要求,主要关注企业的持续盈利能力;将引入以市值为核心的财务指标组合,增加“市值+收入”、“市值+收入+现金流”、“市值+权益”等多套财务标准,并允许暂时达不到要求的新兴产业企业、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

   方案还提到,战略新兴板上市主体短期内以境内主体为主。而对红筹回归导致的实际控制认定、期权激励等问题,倾向于放松管制,但对此目前没有明确时间表和标准;拆红筹时所导致的税务成本会有一些回避和减免途径。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战略新兴板未来会吸引部分中概股、红筹股回归,但这并不是战略新兴板的重点。

   据悉,该方案提到,未来新兴板境内再融资将会放松监管,逐步与香港趋同;初步拟定的退市条件可能包括市值低于某值或交易量作为标准。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上交所;主板;战略;上市标准;股东权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方案拟定 优先安排主板排队企业

记者获悉,上交所战略新兴产业板方案已初步拟定,并将在证券法修订完成后与注册制同步推出,预计时间为明年上半年。

2015-11-12 11:55:00

上交所对停牌敲警钟 重组停牌禁超5个月

继此前深交所制定了《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备忘录》公开征求意见之后,昨天,上交所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停复牌及相关信息披露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在具体安排上,规定上市公司董事会预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将超过3个月,申请延期复牌的,需要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2015-11-09 07:40:00

上交所发布七项行业及“PE+上市公司”信披指引

上交所网站11日发布上交所发布七项行业及“PE+上市公司”信披指引,并答记者问。除了上述七项行业信息披露指引外,上交所这次还发布了《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事项信息披露业务指引》。

2015-09-12 11: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