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山东青岛一幼儿园被曝虐童:把孩子关厕所 击打头部

2015-11-18 16:45:00 来源:大众网

  网友报料截图。

  网友报料截图。

  网友报料截图。

  大众网青岛11月18日讯11月17日,网上一篇“李沧区大苹果幼儿园16个之多的孩子被殴打 幼儿园钻监控死角漏洞”的帖子被网友大量转发。17日晚,李沧教体局发布声明说,经警方问询,尚无证据证明教师有体罚学生行为;另外事发当日的录像因故障无法调取。大众网记者18日采访到发帖人韩女士,她对李沧区教体局的声明不满意,并要求幼儿园向学生道歉。

  发帖人:大苹果幼儿园虐童,涉多名孩子

  韩女士称,自己的孩子在大苹果幼儿园小班教研组长沈老师所在的小四班。11月13日晚上,她接到孩子班里一位同学妈妈的电话,说当天她的孩子在监控视频里消失了5分钟,晚上回家她从孩子口里问出在学校被老师体罚的事。韩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刚听到这个消息时,她半信半疑,但回想孩子这几个月每次说上幼儿园,都很不情愿,甚至有的时候大哭,就决定试探性地询问下。

  韩女士回忆说,一开始孩子怎么也不承认,直到韩女士谎称幼儿园老师打电话来就体罚事件道歉,孩子才承认老师打了他。“他说老师确实打过他,因为害怕说出来还会被打,所以他不敢说。”韩女士接着询问老师怎么打孩子的,并用角色互换的方式,让孩子演示。孩子先比划了用小棍打手、打屁股,接下来的一幕让韩女士不能接受,“儿子攥紧拳头,用肘部击打我的头部,说老师也这样。”韩女士说。

  后来韩女士和班里其他的家长进行了沟通,了解到班里至少有13名学生曾经被老师体罚过。“有一个孩子手指被打肿了,去妇女儿童医院拍片子说是软组织有伤,还有一个孩子耳朵发红,家长一直以为是蚊虫叮咬,但随后去妇女儿童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皮下出血。”包括韩女士在内的7名家长询问孩子老师是怎么打的,孩子回答出的体罚形式包括用小棍敲打他们的手部、腿部、屁股,把孩子关进熄灯的衣帽间或厕所,以及用肘部击打孩子的头部等。

  11月16日上午,韩女士与班里其他6位学生家长一起来到李沧区大苹果幼儿园,要求调取11月13日当天小四班的监控视频进行查看。韩女士回忆,幼儿园园长立即表示会就事件进行调查,但是一个小时过后,园长称,由于系统升级的原因以及工作人员的失误,11月13日那天幼儿园的监控视频没有存储,因此视频数据也无法调取。同时,韩女士孩子所在班上的三位负责老师均否认曾经体罚过孩子。

  李沧区教体局:无证据证明有体罚行为

  11月16日下午,由于部分家长情绪激动,园方选择报警,其中一位男家长被警方带走询问相关情况,韩女士与其他家长向李沧区教体局反映了相关问题。李沧区教体局随后回应,对于网帖中反映的问题李沧区教体局正协同大苹果幼儿园调查核实,幼儿园已于2015年11月16日报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该网帖中反映的问题李沧区教体局已知悉,如存在违反师德现象将严肃处理。11月17日晚上8点25分,李沧教体局在官方微信发表“李沧区教体局关于对青岛大苹果幼儿园福临万家园教师体罚学生情况的说明:

  11月17日,经警方调查和李沧区教体局核实,几点情况说明如下:

  1.经警方问询,尚无证据证明该名教师有体罚学生行为。

  2.李沧区教体局工作人员查看了幼儿园自10月20日至11月10的监控录像,该教师教育教学活动及带班情况正常。

  3.因有家长反映幼儿园视频实时监控直播播放不流畅,因此幼儿园于11月11日聘请城阳聚丰电脑公司进行录像设备更换。施工结束后,由于施工方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一条线路上的小四班教室、操场东、操场西、三楼走廊及二楼走廊五处摄像头录像功能未开启,只具备实时直播功能,但不能存储。幼儿园直到11月16日早家长反映问题调取录像时才知道设备故障,立即进行维修,至当日8点54分该设备修复完成。因此,11月11-15日的监控视频只能实时直播,但没有存储所以无法提取事发当日录像。

  截至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如确实存在违规现象,将做严肃处理。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开,敬请关注。

  孩子家长:不满意教体局声明,要求园方公开道歉

  11月1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发帖人韩女士。她说,对于李沧区教体局发表的声明,家长们相当不满意。“难道是这13个孩子都在集体说谎吗?”韩女士说,16、17号两天时间,他们都在和幼儿园进行交涉,家长们当时列出了四个赔偿要求:校方退还家长已经缴纳的入园费用;给涉及的孩子办理就近入学;赔偿一位孩子的医药费和营养费,以及我们家长周一的旷工费;园方公开道歉,并给孩子提供专业的心理辅导。

  韩女士说,他们不想把事情闹大,只是需要园方给孩子一个道歉。李沧区大苹果幼儿园老师究竟有无虐童行为,大众网将持续关注。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幼儿园老师;幼儿园园长;韩女士;教体局;李沧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幼儿园孩子被老师体罚 排队挨个踢

近日,一段山西长治某幼儿园老师处罚学生的视频在网络热传。据新浪微博网友'@钝拙缘己'等爆料,长治郊区某幼儿园老师处罚学生,小朋友们排好队,一名长发红衣女老师对他们进行挨个踢当做处罚。

2015-09-28 08:10:50

3岁女童疑遭幼儿园老师猥亵 向母亲讲述受侵过程

昨日,家住黄陂区滠口街南湖村的陈女士向长江日报记者讲述说,自家3岁的女儿在幼儿园被男老师猥亵,经医院检查外阴红肿,希望幼儿园能给予说法。”  黄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公安部门调查结论作出相应处理,不过目前尚不能认定此事与该男老师有关。

2015-09-18 13:08:00

福建一幼儿园被传“火灾扔孩子” 实有多人在楼下接住

9月16日中午11点27分,福建宁德市八一五中路菊池商厦一楼发生火灾,浓烟滚滚,并迅速扩散到二楼的“东湖幼儿园”,约300名师生被困住。据了解,受火灾波及的东湖幼儿园是宁德市蕉城区的一家民办幼儿园,2010年开办,2014年搬迁到现在所在的菊池商厦,目前大约有300名在园学生。

2015-09-17 08:41: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