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证监会研究推出新三板转板 专家称有利于A股向注册制过渡

2015-11-20 19: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1月20日消息(记者 李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1月2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制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新三板市场性质及在多层次市场中的定位予以明确,提出坚持新三板独立市场地位,公司挂牌不是转板上市的过渡安排,但新三板也不是孤立市场,要研究推出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试点。
  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第一时间对央广网财经记者做出了自己的解读:“因为新三板市场推行的是注册制,所以我的第一反应就是A股市场又释放出向注册制过渡的积极信号。”
  吴晓求认为,目前新三板中的一些挂牌企业,业绩和公司治理结构都已经达到或者接近了创业板上市的要求,目前研究新三板转板创业板的试点,也是水到渠成的。
  申银万国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新三板迎来跨越式发展,至今挂牌企业已超过4000家,现在研究推出转板试点,对多层次资本市场间的互通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目前看,新三板转板创业板应该是要进入到实际操作的阶段了,这不但对活跃新三板起到了重大的作用,也为创业板扩容增添了具体的动力,同时也将推动企业更好更快的向前发展。目前真正符合创业板条件的新三板公司数量还不是很多,推出转板机制也是为了完善中国股票市场的发行机制,适当降低过高的发行门槛,将为更多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条件。”桂浩明对央广网财经记者说。
  在被问到投资者门槛是否会随着分层制度的完善逐渐降低这一问题时,吴晓求表示,新三板的门槛短期内不降低是正常的,“否则跟创业板就没有什么区别了。”
  桂浩明也指出,新三板自从推出以来,对于投资者实行了严格的管理,主要是因为新三板挂牌企业并不都很成熟,往往还都处于初创期,经营风险都比较大,从维护投资者的利益、避免投资者因为盲目投资造成风险的角度来看,所以要把新三板的门槛设的比较高。根据目前新三板的实际情况看,确实还没有必要降低新三板的门槛。至于今后是不是会有所变化,还需要市场的整体发展情况再做考量。
  “目前看,对于达不到新三板门槛要求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通过认购投资新三板的基金来间接入市,目前投资新三板的基金也比较多,应该说普通投资者通过基金投资新三板的渠道也是畅通的。”桂浩明对记者说。

编辑:王梦妍

关键词:新三板;转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易三板总裁王家耀:做“大牛”与“菜鸟”智慧碰撞的新三板平台

近期新三板市场呈现出了冰火两重天的态势,一边是企业挂牌的火爆,另一边是市场成交的低迷。 如何解决新三板的“流动性”问题?如何对新三板进行分层实现制度创新?新三板能否成为中国版的纳斯达克?致力于打造新三板社交投资平台的易三板创始人、总裁王家耀作客《论道》,一一解答这些疑问。

2015-11-20 16:27:00

付少琪:车联网是未来很大的一片蓝海

新三板公司好帮手今天公告称,公司拟向四维图新(002405)定向发行不超过288万股。四维图新拟以不超过 1.08亿元现金认购,增资完成后,将持有好帮手摊薄后总股本的3%。据了解,好帮手是国内汽车电子公司领军企业,最新年报披露的主营构成为车载信息交互系统占比92.05%;CD机占比5.71%;软件服务占比0.7%。四维图新是导航地图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提供商,公司最新年报披露的主营构成为电子导航地图销售占比55.47%;综合地理信息服务占比44.48%。

2015-11-12 14:52:00

新三板分层方案公布预期增强

受分层方案公布预期增强影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二级市场连续两日交易升温。

2015-10-14 08: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