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曹凤岐:现行金融监管体系面临挑战 建议合并“三会”

2015-11-22 15: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11月22日消息(记者 宓迪)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曹凤岐今日在“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研讨会上表示,我国必须对现行金融体系进行改革。

  曹凤岐表示,中国的一行三会的监管体系在一定时期是适应中国经济发展的,然而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然而随着一些新兴金融工具诸如银证合作、互联网金融的不断涌现,现行分业金融监管面临着严峻挑战。

  曹凤岐称,在分业监管的实施中,缺乏一套合理有效的协调机制,易产生监管真空和监管套利,也易导致重复监管,增加监管成本。因此,现行这套分业监管体制很难适应金融混业经营和金融控股公司的需要,以至于出现“好孩子抢着管,坏孩子野蛮生长”的局面。

  曹凤岐建议,应当合并“三会”,在此基础上建立中国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形成与中央银行监管的“一行一会”的监管格局。

编辑:宓迪

关键词:改革;金融体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军报:改革容不得半点含糊虚假 没任何条件可讲

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将进入实质启动阶段,如何在改革大潮中交出合格答卷,是每名军人的必考题。实践证明,在考验面前调整好心态,以良好的姿态迎接改革,就能够变消极为积极、化被动为主动。

2015-11-16 11:10:00

出租车改革的意见构成需有充分解释

光明网评论员:今日(10月10日)凌晨,交通部关于出租车改革、网约车管理的公开意见征集正式结束。昨日,两项改革征集到的意见数据就已经通过媒体流出,名为《交通部:多数人认为应当立即关闭平台、取缔专车》的报道引起了舆论波澜。

2015-11-10 12:10:27

李克强看重的议题紧扣“改革”,改革都是“干货”

李克强看重的议题紧扣“改革”,改革都是“干货”,10月21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4项议题,涉及财税、户籍、金融三大领域的改革。李克强在会上说,“要加大结构性减税和定向减税,为未来发展培育新动能,用政府税收减法换取‘双创’新动能加法”。

2015-10-22 22: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