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美媒:奥迪中国用户群悄然转变 三成买家为女性

2015-11-25 14:22: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张航(音)与过去典型的中国奥迪车主截然不同:年龄三十出头,是个女人,既非政府官员,也非富有的成功商人。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24日报道,这名32岁的家具设计师说:“奥迪车主群体在逐渐改变,都是和我一样的白领阶层。我努力工作,就是想确保我花的钱物有所值。”

  报道称,放在20世纪八十年代末,这样的说法会显得不同寻常。在改革开放后的十年间,奥迪车其实就是高级政府官员和财大气粗的商人的专属座驾。在当时政府机构和国企的车队中,这一德国品牌的汽车占到了七成以上。多年来,这一比例稳步下降。如今,中国的奥迪车购买者中女性占了三分之一,而在经济较发达的东部地区,女性购买者的比例则更高。

  “与其他地区相比,中国女性购买者大军的重要性日渐突出,”奥迪中国区总裁魏永新(约阿希姆·韦德勒)近日在广州车展上说,“中国有很多年轻的成功女性。”

  随着奢侈品销售增长放缓,高端汽车制造商需要调整定位,尽可能多地吸引各类群体。

  报道称,上海预致汽车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豫说:“这些汽车生产商推出的汽车越来越年轻化、运动化。这很好,会吸引更多的女性购买者。”张豫还表示:“研究显示,入门级豪车品牌的买家中有一半是女性,因此奥迪应该抓住这一客户群体。”

编辑:冯孔

关键词:奥迪车;美媒;买家;用户群;车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哈尔滨奥迪车逼停救护车续:驾驶人被罚款扣分

哈尔滨奥迪车逼停救护车续:驾驶人被罚款扣分,哈尔滨“救护车被白色奥迪车别停”事件中的双方司机近日达成和解,奥迪车司机王某对自己的言行懊悔不已,当面向救护车司机刘某道歉,刘某对王某表示谅解。据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岗大队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3条、第90条的规定,交警部门对奥迪车驾驶人王某不避让正在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的行为作出上述罚款扣分的处置。

2015-11-23 11:20:00

长江大桥离奇自杀事件:有人弃奥迪跳桥

记者杨涛 摄  昨天早上7点多,读者殷先生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报料称早上6点多在长江大桥上,有人开车到桥中间后弃车跳桥。事后,武汉晚报记者在长江大桥中段武昌往汉阳方向的桥面上看到一辆车牌“鄂A8E079”银灰色的奥迪A4车停在桥上。

2015-11-22 11:20:00

重庆辆车剐蹭 奥迪男怒持双节棍欲行凶

重庆辆车剐蹭 奥迪男怒持双节棍欲行凶,原标题:两车擦挂后视镜遭碰了 奥迪男怒拿双截棍欲行凶  【摘要】 记者随后从警方了解到,涉事奥迪车系四川籍车辆,记者试图联系车主蒋某,但其登记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记者随后从警方了解到,涉事奥迪车系四川籍车辆,记者试图联系车主蒋某,但其登记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

2015-11-20 13: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